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巫医攻略 > 巫医的被动技能详细以及各流派初探

巫医的被动技能详细以及各流派初探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5-24 15: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尝试着写了写巫医的被动技能和我对几个流派的看法,希望各位指正

  法力回复流

  法力回复流主要在于长时间的战斗能力,保持较高的dps,也就是在boss战中发挥作用,因为你即使不是回复流,面对一波怪的时候,你的一罐蓝都可以保证你不断使用高耗魔的法术清完这波怪,而遇到下一波怪的时候,就算你没有回蓝装,你的蓝都可能已经回复满了,因此我们对技能和符文的选择,应该为boss战做准备。杀怪的时候,面纱流远比法力回复流有效。(系统回蓝是20/秒,至少测试版里面所有级别都是这个回蓝效果,在后期巫医的蓝很高的时候,每秒20可能有点困难,但是考虑到巫医身上至少有点回蓝装备,所以在两拨怪之间回好下次的蓝,困难应该不是特别大。)

  被动技能“寻梦”(核心),灵魂协调,血祭

  三个被动技能都是回蓝的

  1、寻梦

  寻梦是每个回蓝流的巫医都很难割舍的,提供300%的法力回复,简直就是为回蓝法师量身定做的,但是根据上面对寻梦的解释,我们对技能的选择就很头痛了。

  首先我可以确定的是邪恶巫毒,这个技能CD长,而且一旦冷却就马上释放,完全符合寻梦触发的条件,最重要的是,它让你的不间断使用的主要技能的释放提高了20%,回蓝的压力其实在20秒内增加了20%,而回蓝流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输出,满足在邪恶巫毒技能下的不间断使用主要技能的回蓝要求,似乎是每个回蓝流巫医的终极目标,没有理由不选择他。结合邪恶巫毒,你的施法速度为1.68次/秒,使用僵尸突袭者时,每秒耗蓝235(无buff196),使用心灵弹幕,每秒耗蓝181(无buff137)。

  如果你的蓝可以保证所有技能无间歇的释放,那么技能选择的优先次序就是

  僵尸突袭者>心灵弹幕>蟾蜍>火焰炸弹 (单体对Boss)

  2、血祭

  血祭减少了法力的15%消耗,同时增加了每秒1%的回血。我认为不用担心你的血量,因为即使你在邪恶巫毒的情况下,拼了命的放僵尸突袭者,你每秒减少的血量也是235*15%=35.25(实际上你绝对不可能这么快),你在满级的时候,如果血量超过了3600,血祭的1%回血就已经足够弥补了。(具体的计算大家可以参考105楼)。我觉得达到3600的血量很轻松,巫医满级的时候裸体有1200多的血,而现在25级的一件装备,就可以加300的血了。我们真恨不得它多扣点血。

  这个技能让你的每秒耗蓝大幅度减少,大幅减轻你回蓝压力,能不用么?(PS:官方视频中,60级别的巫医,大部分蓝装,几件黄装,活力值为461,也就是至少4610的血。)

  3、灵魂漫步+荣登贵客

  ——技能:灵魂漫步 ——

  冷却时间: 15 秒

  进入灵魂领域 2 秒。在此阶段可以不受阻碍地移动。你和灵魂领域的联结内会因你施法技能或肉体吸收伤害超过最大生命值的 50% 而中断。

  ——符文:荣登贵客——

  灵魂漫步激发时,每秒回复 15% 魔法能量最大值

  专为回蓝流的巫医准备的技能,你不断的使用主要技能耗蓝,你已经没有蓝用于其他的攻击技能,这个技能+符文,不但让你15秒就可回复30%蓝,而且还能让你在boss战中保命,灵魂漫步+荣登贵客,构成了法力回复流的另外一套核心技能。

  你有了灵魂漫步+荣登贵客的组合,意味着你15秒中就可以使用一次灵魂漫步,而荣登贵客的回复法力是按照法力最大值回复的。法力最大值提高20%,就意味这15秒一次的灵魂漫步多回复了6%的法力。

  4、灵魂协调

  让你增加了20%的法力最大值,而且法力回复增加了1%每秒。

  到现在为止,我们来看看你的回蓝能力,假设你的现在法力值为100 M

  使用了灵魂协调,你的最大法力值变为120M,每秒回复1.2M

  15秒使用一次灵魂漫步,2秒回复30%的最大法力值,17秒回复36M ,也就是每秒回复2.1M灵魂协调和灵魂漫步每秒回复最大法力的1.2+2.1=3.3%

  5、已知的系统设定

  我们看系统设定,巫医的蓝量起始为150点,每级自动增加10点,则你的蓝到60级总共为150+590=740,无任何装备时,灵魂协调让你的蓝变为888(吉利数字),这个时候你的灵魂协调和灵魂漫步给你带来的回蓝是(888*3.3%)29.3/秒,系统自带回蓝为20/秒,一共就是49.3/秒,我们还没有算300%的回蓝的寻梦,如果你时刻保持寻梦的发生作用,你的回蓝将达到147.9/秒!这里还没有计算装备回蓝和增加魔法上限的作用!

  6、大耗蓝技能“僵尸突袭者”的消耗

  不断使用僵尸突袭者的消耗,因为邪恶巫毒在两分钟内只能使用20秒,所以僵尸突袭者每秒平均释放次数是,(20*1.68+100*1.4)/120=1.45次,耗蓝为203/秒,因为有血祭的存在,耗蓝改为172.55/秒,因为你在灵魂漫步的两秒中不能使用技能,所以这个耗蓝降低为152/秒。

  152-147.9=4!而据测试版的真实数据,光一把普通的黄色祭祀刀和一个蓝色祭祀物副手,就可以给你提供4/秒的回蓝(祭祀刀和副手同时增加蓝的上限)!不要忘了,你的其他法术也可以加回蓝的符文,比如邪恶巫毒,但是看来已经没有必要了。

  以上是理想情况,虽然你不可能一直保持这么高的回蓝(技能使用的迟缓,寻梦的触发等等),但是你也不可能随时保持那么高的耗蓝。所以回蓝流在实践中是完全可行的。

  僵尸突袭者是超高耗蓝的技能,在巫医的无冷却的法术中,耗蓝仅次于蝗虫和酸雨,即使你觉得僵尸突袭者不给力,你有这么高的回复能力,也是想用什么法术就用什么法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即使你加上邪恶巫毒以20%的速度释放也是一样!

  你现在有了邪恶巫毒,不断释放的大耗蓝法术(僵尸突袭者或者其他什么都可以,装备好的情况下,选择酸雨也行),以及灵魂漫步,还剩下三个技能栏,在极端的情况下,你还可以再使用一个没有冷却的技能(如果你能保证你的操作可以第一时间让其他四个技能使用进入冷却),不断使用了大耗蓝的攻击技能,也就意味着你没有蓝再去做别的工作了,次要技能我推荐鬼影重重+贪婪之灵,而鬼影重重不仅可以在15秒造成575%的伤害,还可以每秒回8.2蓝,15秒净赚25的法力。相当于白送575%的伤害。蝗虫虽然造成的伤害更高,但是它的耗蓝是鬼影重重的4 倍!而其他两个技能,就看你个人洗好吧。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