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巫医攻略 > 巫医的被动技能详细以及各流派初探

巫医的被动技能详细以及各流派初探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5-24 15: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尝试着写了写巫医的被动技能和我对几个流派的看法,希望各位指正

   大家好,我是美服的激情胸大肌,Battletag是Niconna#1972,有兴趣的朋友请加好友。尝试着写了写巫医的被动技能和我对几个流派的看法,希望各位指正:

  (这个文章写好后,承蒙很多人厚爱,但是我却没有再更新,经过一段时间的理解,我觉得帖子中有很多缺陷,我却懒得动笔改。2012年5月11日,看到这个帖子被标记为版主推荐,觉得有责任和补充一些内容。)

  2012年5月3日,更新了对反伤的估计,根据网易的现有资料,黄宝石仅能用于武器构成反伤,附到其他装备是其他属性而非反伤。

  10 生命之环

  当敌人在 12 码内死亡时候有 5% 的概率自动复活一只僵尸犬。效果的范围受你的金币拾取范围扩大而增加。

  杀死14个怪后会让出现一只狗几率超过50%。看上去并不强力。但是这个技能让很多不带招狗技能的玩家身旁也随时有狗的陪伴,这个技能甚至让爆狗这个本来就很BT的技能更加变态,带着爆狗技能的玩家,有了这个技能,不仅能60秒来个原子弹,还因为你经常会有狗产生,可以在旅途当中不断有火力提供,(2012-04-29注:我并不知道一个巫医最多能带多少狗,帖子出来后,很多人告诉我,巫医带狗的总数只能是招狗技能的狗的总数,也就是3只或者4只,我原来对这个技能的猜想是不存在的,我因而删除了原来的猜想,修改了这个被动,在这里一并致谢各位提醒的朋友。)(2012-05-12注:我在测试版中使用过这个技能,其实结果不尽如人意。产生狗的几率简直让人伤心,等得我心痛,但是这个技能确实招狗自爆流不能放弃的,这个被动现在看起来似乎只有配合其他爆狗流的技能才能发挥威力,比如群体混乱+退化符文,邪恶巫毒加布吉舞符文。)

  11 雨林意志

  你和你的宠物所受到的所有伤害降低 20%

  原来可以承受四次攻击,现在可以承受5攻击,即你的狗和巨人可以增加1/4的反伤伤害总量。已知最大的黄宝石反伤1800,双持武器都付上1800的黄宝石,可以让反伤伤害达到3600,考虑到官方视频中60级的成型巫医的伤害是2000多,我觉得反伤流认真发展也是有希望的。 这是一个反伤流喜好的技能,对其他流派也有帮助。特别是在进入炼狱的情况下,这样赤裸裸减少伤害的符文是任何流派都不能忽视的,大家可以看看法师的第一个被动技能——模糊,模糊只能减少近战伤害20%,不能减少远程及法系伤害,更不要提巫医的这个被动同时还减少宠物伤害,单从这点的比较可以看出,这个被动实在是暴雪送给巫医的一个大礼。

  13 灵魂协调

  最大法力增加20%,每秒增加最大法力的1%。

  没有多少可以解释的,这个技能几乎就是为法力回复流设计的,它主要是搭配血祭和寻梦,成为法力回复流的基础。在法力回复和其他流派混合的build中,使用它来进行法力回复其实比不上血祭和寻梦。

  16 死亡盛宴

  吃血球后增加10%法力,及10%的智力,可以叠加5次。我觉得这个技能应该可以结合血球的产生几率来形成一种单独的流派,有时间再研究研究。

  你的智力越高,增加的智力越多(废话)。因为每一智力增加1%的伤害,你的伤害将比以前增加 (110% In%+1)伤害– 伤害(In%+1)=10%IN%伤害,该伤害和原伤害的比值为10%IN%伤害/伤害(IN%+1)=10%IN%/IN%+1=10%/(1+1/IN%),IN% 在该比率中做分母的分母,所以IN的值越大,该技能提供的伤害比率就越大,也就是说,等级越高(IN越大),这个就能提供更多的伤害加成,再换句话说就是这个技能在等级越高的时候作用越大,例如当你智力100的时候,提供的伤害加成为原来的5%,当你智力为200的时候,提供的伤害加成为原来的6.6%。当IN趋近无穷大的时候,这个技能提供的伤害加成趋近于10%。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专心堆智力属性的玩家,加了这个技能,血球就是你的兴奋剂。(在96楼,还有对这个被动的具体解释)

  20 恶毒药剂

  使敌人中毒,使他们的伤害降低20%

  这个是对你和对你宠物的伤害都降低。

  结合雨林意志的被动, 敌人的伤害将减低为80%*80%= 64%,则你的宠物能承受的打击次数增加100/64-1= 34/64=0.5625=56.25%。即原来怪物攻击100次杀死你的宠物,现在需要共计156次才能致死你的宠物。也就是说这个技能结合雨林意志,能使你宠物的反伤总伤害提高56.25%。在炼狱难度中,可能能看到更多恶毒药剂和雨林意志的组合,也正是因为这个技能的存在,巫医附加范围毒性伤害的技能就更为人所重视,比如酸雨。

  20 血祭

  15%的魔法消耗该为消耗生命值,同时每秒获得1%的生命。

  该被动技能如果结合被动技能刺穿面纱,则你实际每次施法消耗的法力为原来的130%变为130%-(130%*15%)=110.5%,就是说如果你不在乎生命的减少,你可以用110%的魔法换取120%的伤害。

  如果你要让这个技能对你的生命没有影响,那么你就必须符合以下的公式,设你的法力值为M,生命值为B, 释放全部法力的秒数为s,装备所提供的每秒回血百分比为X%(目前没有看到暗黑中有按照生命百分比回复的装备,但是有每秒回复固定血量数的装备,按照该固定回复数除以总生命值,就得到百分比),则为S(1%+X%)B=15%M,则 15%*M/B =S (1%+X%),即1+X=15M/BS,所以 S=15M/B(1+X)

  也就是你的完全使用完一罐蓝的时间,应该等于法/血比的15倍除以你每秒回血比例((1%+装备所提供的每秒回血百分比数值),这个计算很简单。为什么我们要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法力和血量的比值很容易看到,你再结合你的装备加血比例,可以判断出使用多少时间施法才能让这个技能不从你哪扣除一点点生命。在打boss战的时候,你才可以掌握施法节奏。假如你的法力是你血量的一半,你的装备提供你0.5点的百分比回血(比如你的血量为10000,一件装备每秒回50的血,你的回血比例总计为每秒1.5百分比),那么你的打完所有法力的时间应该大于15*0.5/1.5 = 5秒。从这里可以看出,如果暴雪设定巫医在后期的血量远远高于其法力,那么这个技能基本是不会对你的生命构成影响的。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在装备上增加一点每秒回血百分比是收益最大的,它让施法时间缩短了一半,所以自然的建议就是,如果你使用这个被动技能,尽可能的在装备上增加一点百分比回血。

  请注意,如果你什么装备都没有改变,仅是增加了法力,那么你打完所有法力的时间应该相应增加,才能保证不伤血。同时考虑到人物的巫医的法力回复速度,你的实际时间应该比上面计算的稍微延长。(法力回复的情况考虑进来会比较复杂,有时间或者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研究下。)(在105楼,还有对这个技能的进一步说明,其结论是血祭在巫医满级的时候,即使你不断释放大耗蓝的技能,依然可以给你提供给你提供每秒额外的回血,也就是说这个被动其实是个回血技能,而不是一个耗血技能。)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