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巫医攻略 > 巫医的被动技能详细以及各流派初探

巫医的被动技能详细以及各流派初探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5-24 15: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尝试着写了写巫医的被动技能和我对几个流派的看法,希望各位指正

  24 僵尸掌控

  招4条狗,并提高狗和巨人的生命值20%。

  多增加一条狗,意味着你所有和狗相关的技能的效果增加1/3

  僵尸掌控可以在让招狗技能在1分钟(招狗的冷却时间)之内多产生一条狗,也就是让该技能1分钟内的攻击效果增加三分之一,防御效果增加(20%X4+100%)/300%=180%/300%=五分之三。这个被动的技能的存在,让很多招狗爆狗的流派,倾向于将巨人拖到技能栏中,所谓不用白不用嘛。

  27 刺穿面纱

  增加你的伤害20%,法力消耗增加30%。这个是面纱流的核心技能(废话)

  有些技能(蟾蜍瘟疫+蟾蜍姻亲符文,狗的自爆,傀儡大军)是不消耗法力的。还有些技能对是否消耗法力不敏感的,比如僵尸蜘蛛,(几乎不消耗法力)招狗,招巨人(闲暇时候可以召唤,仅战况激烈的时候,boss战中可能需要在战斗时召唤)如果你把上述技能作为你的主要攻击手段之一,这个被动技能能提供赤裸裸的20%的伤害。

  如果你的队友需要你携带“邪恶巫毒”这个buff技能(也不需要消耗法力)为团队做贡献,那么你不妨把上面所提到的技能拖出来,戴上这个被动技能成为“面纱流”。

  刺穿面纱的存在,让巫医build有了多重选择。如果没有这个被动,那么因为大耗蓝技能的高伤害,追求持续输出伤害的玩家就只有走法力回复流这一条路,但是正因为有了这个被动,让玩家抛弃大耗蓝技能,积极的探索其他输出方式成为可能。而且面纱流不用追求寻梦(4个冷却技能)的触发,面纱流的组合会更加丰富,在使用上更加随意。考虑到不需要耗蓝的主要技能的伤害其实都不低(比如三连标,伤害就可以达到180%,毒标,蜘蛛,火焰炸弹的耗蓝都小于10,系统自动回蓝是20点/秒,所以这些技能在面纱的情况下,也可以任意使用。),所以让面纱流成为了可以和法力回复流在持续输入高伤害方面一挣高下的流派。

  30 傀儡大师

  施放物理系技能后,有3%的几率产生一个骷髅快刀手为你战斗60秒

  要让此技能发挥最大的功效,一个没有CD的物理系技能的不断连续释放就是关键,这个技能列出了所有的物理系技能,能够无视法力连续释放的只有毒标,蛤蟆,蜘蛛,以及火焰炸弹。上述4个技能都能做到无CD的连续释放,上述技能的释放速度都是由武器速度所决定的,也就是说武器越快,则单位时间内施法的速度越高,要让本技能发挥最大的功效,快速的祭祀刀就成了你的必然选择,好的祭祀刀的攻击速度都统一在了1.4,也就是1秒攻击1.4次,那么在没有其他攻击速度加成的情况下,你60秒可以攻击84次,也就是可以产生2.52只骷髅快刀手。

  现在并不确定傀儡快刀手是否可以叠加,如果可以叠加,你可以同时拥有3只骷髅为你作战,应该是可以叠加的,因为按照英文的技能说明,这里的骷髅快刀手,其实就是巫医最后一个主动技能骷髅大军中的一个匕首傀儡,应该产生20%的武器伤害,如果你使用快速匕首并将骷髅大军作为你的使用技能,那么这个技能能让你骷髅大军看起来更壮观。

  从官方所发布的技能视频来看,傀儡大军会产生5个骷髅,以此为基础和另外一个被动技能僵尸掌控(多招一条狗,并增加狗和巨人的20%血量)做如下比较

  僵尸掌控可以在让招狗技能在1分钟(招狗的冷却时间)之内多产生一条狗,也就是让该技能1分钟内的攻击效果增加三分之一,防御效果增加(20%X4+100%)/300%=180%/300%=五分之三。

  因为傀儡大军会在2分钟内产生5个傀儡,也就是1分钟内产生2.5个傀儡,如果你使用的是祭祀匕首,那么1分钟内增加的傀儡数为2.52个,再考虑到每个傀儡存在的时间为60秒,为傀儡大军中傀儡的20秒的3倍,则该被动技能对傀儡大军技能攻击方面效果的加成为3倍。防御方面效果加成为1倍。(当然,你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必须按住鼠标不放了。)

  所以,在理想状态且不考虑符文的情况下,傀儡大师对傀儡大军的效果加成,要远远大于僵尸掌控对招狗技能的加成。所以,如果你选择了僵尸掌控的被动技能而仅招狗不招巨人,这个被动技能似乎就有点废柴了。

  提示:在实践中,狗的作用主要用于防御,傀儡大军主要用于攻击,如果傀儡的血量很低,那么僵尸掌控对狗所增加的血量的绝对值可能远远大于傀儡大师对多产生的傀儡的血量总和。

  30 灵魂容器

  减少恐惧、灵魂漫步和灵魂收割技能的冷却时间 2 秒。另外,当下一次你受到致命伤害时将自动进入灵魂领域 3 秒并治疗生命上限的 10% 。这个效果每 90 秒只能出现一次。

  巫医保命的技能,不多说,只能说最后的分析结果,减少灵魂收割的意义不大,因为灵魂收割的持续时间币冷却时间长很多,没有必要不断释放。这个技能就是让你不断驱走怪物,逃跑的,这个技能既然能用来保命,那么它和其他技能配合产生的战斗效果就不是那么美好,你很多时候需要在保命还是增加dps中进行选择。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