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知识百科 >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6-13 09:55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离帝迦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一 词缀生成规则

  1. 词缀等级(alvl)和物品等级(ilvl)

  一般来说物品能出现的词缀等级<=物品等级,也就是ilvl=62的物品不能出现顶级词缀(alvl=63),只有最高等级物品才能出现。而且目前一般通用物品(不包括珠宝)的最高物品等级为63,而职业专属物品、珠宝(护身符和戒指)、铁匠出品、传说物品(即传说或套装物品,下同)的最高物品等级只有62,套装物品等级最高为61,这也是现在传说物品和铁匠都不靠谱的原因了。另外,物品需求等级一般是物品等级-1(ilvl=61及以上的物品需求等级为60)。

  2. 词缀总数量

  a. 魔法物品的词缀总数为1-3个,不过大部分为2个词缀,部分铁匠出品和职业专属物品有3个词缀。(什么,你问1个词缀的魔法物品,你难道忘了那除了有个洞外毫无亮点的镶孔戒指了吗?)

  b. 稀有物品的词缀总数为4-6个,目前还未发现超过6个词缀的稀有物品。

  c. 传说物品的词缀总数为4-8个,其中有数个固定词缀和数个随机词缀,而且随机词缀不能出现与固定词缀同样的词缀类型。

  3 前后缀数量

  a. 魔法物品

  ——只有1词缀的魔法物品该词缀可为前缀或后缀;

  ——2词缀的魔法物品一定是1前缀1后缀的组合;

  ——有3个词缀的魔法物品一定至少有1前缀和1后缀,也即1前缀2后缀或2前缀1后缀,未发现全前缀或全后缀的情况。

  b. 稀有物品

  有了上面的经验,本来我以为稀有物品前后缀的数量也应该有一定限制比如至少1前缀1后缀什么的,但是分析发现我还是图样图森破啊,暗黑3中稀有物品的前后缀数量完全没有限制,属于只要你能出,我就敢出!下面以6词缀稀有物品为例给出各组合的实物图及词缀组合:

  ——6 前缀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28智力/43体能(前缀夸耀或傲气)

  +30冰寒抗性(前缀游牧)

  +17全元素抗性(前缀幽魂)

  每秒恢复59点生命(前缀长生)

  金币与生命之球拾取距离延长7码(前缀婪欲)

  无视耐久度的损毁(前缀不坏)

  ——5前缀1后缀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40力量/44智力(前缀英杰或决斗)

  +25冰寒抗性(前缀游牧)

  +40全元素抗性(前缀幽魂)

  +3%生命值(前缀粗犷)

  +178护甲值(后缀要塞之)

  无视耐久度的损毁(前缀不坏)

  ——四前缀两后缀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71智力/49体能(前缀光荣或夸耀)

  +32冰寒抗性(前缀庇寒)

  +30全元素抗性(前缀幽魂)

  +283护甲值(后缀要塞之)

  控场效果的持续时间缩短9%(前缀逆从)

  击中有2.4%的几率造成恐惧(后缀惧怕之或梦魇之)

  ——3前缀3后缀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26敏捷/78体能(前缀威服)

  +25全元素抗性(前缀幽魂)

  +284护甲值(后缀要塞之)

  近战攻击者每次击中受到19点伤害(后缀尖刺之)

  暴击几率提高3.5%(前缀尖牙)

  击中有2.5%的几率造成恐惧(后缀惧怕之或梦魇之)

  ——2前缀4后缀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36秘法抗性(前缀移转)

  +20全元素抗性(前缀幽魂)

  +160护甲值(后缀要塞之)

  近战攻击者每次击中受到678点伤害(后缀锐刺之)

  击中有4.3%的几率造成冻结(后缀冻海之)

  等级需求降低6(后缀侍从之)

  ——1前缀5后缀

暗黑3物品学初探:词缀生成规则及整理

  +59体能(后缀刚毅之)

  +152护甲值(后缀要塞之)

  每秒恢复47点生命值(前缀长生)

  击中有2.4%的几率造成恐惧(后缀惧怕之或梦魇之)

  等级需求降低7(后缀侍从之)

  使强酸毒云的暴击几率提高5%(后缀侵蚀之)

  ——6后缀是我唯一没有找到实物的组合,但我认为这是可以出现的,原因如下:

  A. 本来后缀数目就少,加上大部分后缀对物品类型有限制,造成能够同时出现6后缀的物品类型都不多,何况实际出现;

  B. AH最多只能对3个属性进行搜索(蛋疼),造成搜索的困难,找不到实属正常;

  C. 最重要的是我对4词缀和5词缀的稀有物品进行了分析,发现所有可能组合都出现了,因此可以合理推论6词缀亦然。

  c. 传说物品

  传说物品由于各个不同,分析起来太复杂了,但我认为其前后缀数量应该是与稀有物品一样毫无限制,只要满足随机的词缀与固定词缀不同即可。

  4 词缀冲突或不能同时出现的词缀

  开始提到的帖子中66楼和67楼(http://bbs.d.163.com/thread-172045881-5-1.html)对此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这里只补充两点:

  a. 击中生命恢复和击杀生命恢复不能同时出现;

  b. +XX-YY伤害和+XX最小伤害或+YY最大伤害不能同时出现,但后两者可同时出现,其实+XX-YY伤害就相当于后两者的结合,只不过只占一个词缀。

  另外,后面的词缀整理表中在备注栏中给出了不能同时出现词缀的说明。

  二 词缀整理表

  词缀表格下载

  说明:

  1 所有数据均来自凯恩之角数据库,对其中部分错漏进行了改正,但肯定还不完全,如果大家发现错误,请不吝指出;

  2 表中只有所有防具的数据,不包含武器和追随者专属物品的数据;

  3 对各词缀按照其效果进行了分类,共有属性、防御、生命、伤害、寻宝、特殊和职业七大类;

  4 表中所有数值均取的是该物品类型最大物品等级物品的最高等级词缀数值;

  5 表中传说专属指的是在该物品类型上只有传说物品才能出现的词缀类型;

  6 表中元素伤害指的是除物理伤害外的其他伤害类型,一般只出现在传说物品上。

  7 目前可出现镶孔的部位有武器1、副手1、头部1、身躯3、腿部2、护身符1、戒指1*2,全身最多孔数为11。

  最后,无聊的楼主突发奇想,想算算蛮子纯堆血的话最多能有多少血量(不考虑传说物品),于是有了下面的计算:

  a. 体能:60级裸体127+头盔200+护肩200+胸甲300+护腕200+手套200+腰带200+裤子300+鞋200+护身符299+戒指198*2+武器350+盾牌200+全身顶级紫宝石58*9=3694体能;

  b. +%生命值:头盔12%+顶级紫宝石18%+肩膀12%+胸甲12%+腰带12%+护身符14%+戒指9%*2+盾牌16%+戰吼的符文鼓舞士氣10%=124%;

  因此最后的总血量=3694*35*2.24=289610!”圣光啊,那个蛮子值得一战!“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