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新闻 > 暗黑3亚服经济系统分析 金价稳定有望

暗黑3亚服经济系统分析 金价稳定有望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6-27 14: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没有学过经济学,以下一切言论纯属臆想。近期的物价大涨让我对暗黑3的经济系统作了一番思考,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二。

   没有学过经济学,以下一切言论纯属臆想。近期的物价大涨让我对暗黑3的经济系统作了一番思考,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二。

  首先我们来看看暗黑3系统金币的产生方式:1、怪物、罐子等,2、任务,3、卖npc垃圾装备。其中主要来源是什麽?大家肯定以为是1吧。我看了下我的成就,拾取金币130万,而统计数据显示我获得总金币600万!由于铁匠的疲软,我的装备基本是卖npc的,因此,对我来说,卖垃圾是最大的金币获取来源!当然,对工作室来说,肯定是罐子。可以预计,铁匠系统肯定在随后的补丁中加强,或者随着高级图纸的普及,大家也会把装备分解多过卖npc。于是,像我这类玩家获取金币的数量会大大减少。而工作室的日子肯定也会慢慢难过,金币出产效率大大降低。由此分析,整个系统的金币产量应该是逐步降低的。任务那点奖励?咱忽略了吧。

  然后我们来看系统金币的回收方式:1、问npc买各种东西,药水、装备、染料等;2、製作宝石、铁匠;3、修理费;4、拍卖行手续费。关于1,这个实在有限的很,咱忽略吧。2的话宝石暂时是个大头,但宝石不是个消耗品,当我花费千万做出一个最高级的宝石后,我能用一辈子。宝石市场总有饱和的时候。铁匠以后可能会是一个回收金币的较大的途径。3、修理费贵啊!死一次全红进5万把。这个是个回收金币的大头吧?暴雪这次提高修理费就是为了回收金币吧?别开玩笑了,提高修理费只是为了不让你拖尸,心疼那修理费,真真修理的消耗大家自己算算。我是没超过50万,还不如宝石上画的多。4、拍卖行。说到拍卖行先讲下题外话,我不是it人员,不瞭解全亚洲通用的拍卖行需要多少技术力量,但我知道这绝对是个了不起的事情,目前世界最牛,没有之一。好了,回到金币回收。拍卖行才是金币回收的主要途径,是暴雪设计的经济系统的核心中的核心。你可见那15%的交易费?也就是说我这边花掉100万,那边玩家只收到85万,还15万呢?系统回收了。以我为例,我在拍卖行中的手续费回收约千万。如此算来,我从系统获取的金币共600万,系统从我这回收的金币在1000万以上,亏空的400万呢?估计是工作室帮我打出来的。由此可见,一个像我这样常逛拍卖行的玩家对系统来说是入不敷出的。

  好了,经过上面的分析可见,拍卖行的交易越活跃,交易额越大,系统回收的金币就越多。目前物价上涨,如果成交数不变的话,交易额肯定是大于以前的,也就是说系统回收的金币增加了。而随着补丁的发佈,系统出产的金币肯定是下降了。这样,就形成了整个系统凈出产金币的减少,或者说增速放缓。当拍卖行回收的金币与出产数量达到一个平衡时,物价会稳定下来。

  关于最近物价的上涨,我猜是因为工作室积累的金币逐步通过线下交易流入玩家手中,从而玩家购买力上涨。而在开服刚一个月内,市场处于形成过程中,以前的物价肯定是不合理的,决定物价的不是暴雪,不是倒爷,只能是这个市场。而暴雪想要稳定这个市场,需要控制金币的出产方式,首要的当然是打击bot,之后是增加金币回收,如通过补丁加强铁匠等,当然还有下策,如调高交易手续费等,但这已是竭泽而渔的手段了,最重要的还是保持拍卖行的活跃,交易量越大越好。从这个1.0.3版本看,难度减弱和A1A2掉落63装备就是暴雪加大交易量的一个措施。别和我说A3A4掉率不能看。毕竟以前广大屌丝刷刷a1已经略有吃力,能刷a2的也只是少部份,刷A3A4的凤毛麟角。而如今基本全民能刷A1A2,掉率再低也比你们以前那几个人24小时刷A3A4出的63多吧。以我自己来讲,以前能刷A2,从来不知63为何物。现在轻松愉快的碾压A2,出了好几件卖几百万的63装备。所以个人认为,这个版本高级装备总量肯定比以前多了,拍卖行的交易量自然上去了,暴雪的目的达到了。

  关于有人说金币没用了,以后以物易物了,这种说法我完全不同意。首先,没有了拍卖行这个平台,你的交易平台会非常狭隘,交易量和拍卖行比起来可以说完全忽略不计。其次,以物易物你用个什麽来衡量价值?这不科学。因此,目前版本来说,金币肯定是有价值的,再jp的装备也完全可以用金币来衡量。

  关于物价,我预测在未来一个月内会逐渐稳定,甚至有所回落,金币不会一路贬值。当然,我说的都是亚服。美服的rm拍卖行大大打击了金币拍卖行的交易量,导致系统回收金币不力,金币严重贬值。亚服的经济系统肯定比美服健康的多。游戏还是个游戏,别赤裸裸的惹上铜臭的好。

  粗浅论调,大家指正。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