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新闻 > 暗黑的历史=醉鬼的胡话

暗黑的历史=醉鬼的胡话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0-01-12 15:34 来源:diii.net 作者:那智之泷

暗黑的历史也许需要重新审视,这是某人引起的,这人就是马瑞斯(Marius)。什么?马瑞斯?开玩笑?别逗了,这家伙可是整个事件的见证者,是庇护所历史的记录者但可惜他的记忆有问题。在被泰瑞尔授予灵魂石及任务时,吓得快尿裤子的就是马瑞斯吧?所以你能相信这家伙几分呢,他嘴里说出的话能影响到暗黑3几分呢?下面让我们开始吧。 醉酒的白痴:马瑞斯 滥用药物这种事可是最能吸引高中生的了,可别忘了。但若把这境况加在一个头发花白,打个盹都会流口水的糟老头子身上可就没吸引力了。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生活不能自理的糟老头子只能成为医院病床上的懒虫,唯一能让他们打起精神的时刻就是在小酒吧里偷偷喝上那么几盅,抽上那么几口。不过无法否认的是,暗黑游戏里的醉鬼烟鬼们都有特殊的存在意义。他们并非只是暴雪雇员笔下信手带过的炮灰级角色。想想看,暗黑游戏里那些炮灰级角色有传达给我们很重大的信息么?没有。又或是被烧成灰的马瑞斯或法尔汗只是一堆无用的酒精,专门用来被烧成灰么?不是。现在,我们就要来重新挖出马瑞斯的骨头,来看看他都说了怎样的暗黑故事。别紧张(指前文挖骨头)。不过实际上,你会很愕然(指后文马瑞斯所述的不确定性)。 跟暗黑1法尔汗不

翻译: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By 那智之泷,转载请注明!

论坛原贴地址:https://bbs.52pk.com/thread-1622961-1-1.html

暗黑的历史也许需要重新审视,这是某人引起的,这人就是马瑞斯(Marius)。什么?马瑞斯?开玩笑?别逗了,这家伙可是整个事件的见证者,是庇护所历史的记录者——但可惜他的记忆有问题。在被泰瑞尔授予灵魂石及任务时,吓得快尿裤子的就是马瑞斯吧?所以你能相信这家伙几分呢,他嘴里说出的话能影响到暗黑3几分呢?下面让我们开始吧。

醉酒的白痴:马瑞斯

滥用药物这种事可是最能吸引高中生的了,可别忘了。但若把这境况加在一个头发花白,打个盹都会流口水的糟老头子身上可就没吸引力了。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生活不能自理的糟老头子只能成为医院病床上的懒虫,唯一能让他们打起精神的时刻就是在小酒吧里偷偷喝上那么几盅,抽上那么几口。不过无法否认的是,暗黑游戏里的醉鬼烟鬼们都有特殊的存在意义。他们并非只是暴雪雇员笔下信手带过的炮灰级角色。想想看,暗黑游戏里那些炮灰级角色有传达给我们很重大的信息么?没有。又或是被烧成灰的马瑞斯或法尔汗只是一堆无用的酒精,专门用来被烧成灰么?不是。现在,我们就要来重新挖出马瑞斯的骨头,来看看他都说了怎样的暗黑故事。别紧张(指前文挖骨头)。不过实际上,你会很愕然(指后文马瑞斯所述的不确定性)。

跟暗黑1法尔汗不同的是,马瑞斯是用来说书的醉鬼……我们看到的马瑞斯是在叙述整个暗黑2故事。在CG里我们能看到马瑞斯抽着暴雪提供给他的消遣品,虽然我们无法查清暴雪给他抽的是啥,但能确信的是,说书马瑞斯不是吟游诗人,吟游诗人不会秉着个烟枪谈天说地。

马瑞斯根本没可能按照泰瑞尔的指示进入地狱之门,他能不能爬到地狱熔炉都是个问题。你觉得谁会获胜,马瑞斯还是海法斯特盔甲制造者?泰瑞尔脑瓜里到底是在想些什么?他让马瑞斯担这种不恰当的重任时是不是吃了天使粉(译者:天使粉是一种强效迷幻药,精神药品,麻醉剂)?

马瑞斯唯一能超越他人的地方恐怕就是喝酒嗑药了。我在这方面做了点小研究,而结果就是,唯一能干过马瑞斯的只有第二幕的闪电螺旋了:

哇喔!看到没?普通模式下就有1000点毒抗,暴雪当真不想让这些闪电守卫喝酒误事呢。

有没有注意到马瑞斯的CG里所有人都是醉鬼?步履蹒跚的侏儒店小二,连一只骷髅都砍不倒的无名酒客,而黑暗流浪者则是在一旁颤抖,就像是嗑药过头了……整个故事就是出自这样一个市井无赖般的马瑞斯之口。这简直能让人怀疑暗黑2是一部嗑药迷幻历险记,所以说暗黑的故事情节在这种条件下是难辨真伪的。

我在想暴雪一直没肯放出全部的背景故事是因为他们也被自己创造的马瑞斯弄糊涂了。也许他们还在为理清自己编织的故事伤神伤身,我想这种受伤程度不亚于周末酒馆里酩酊大醉的马瑞斯吧。在上届Blizzcon上,暴雪甚至把弄出一套Lore Panel的许诺都搬了出来,那感觉就像是没头脑的马瑞斯撰写一份计划生育方案一样。我在想马瑞斯的计划生育方案最终会让整个世界都怀上恶魔的娃儿。他就是破坏之王,连周星星都自愧不如,你问我他做了什么?好,他释放了巴尔,这足够了吗?还有他最终毁灭了自己,因为这家伙没活到最后,来告诉我们哪些是真实的记忆,哪些是醉酒后的梦呓。

 

原创精品文章推荐:

暗黑3佣兵系统:生存还是毁灭?

武僧太杯具了!

MF我恨你!

暗黑3新符文系统遭质疑

 

更多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