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新闻 > 火炬之光VS暗黑系列

火炬之光VS暗黑系列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09-11-30 09:53 来源:mtv.com 作者:那智之泷

如果你是暗黑系列的忠实玩家,你肯定会因暗黑3在若干年后才发布捶胸顿足的。但让人惊奇的是,就在你完全陷入绝望的时候,一个游戏进入了你的视野,把你从蛋疼的绝望泥沼中拉了出来,这个游戏就是《火炬之光》,而且国内玩家会更幸福,因为我们可以不花钱就弄到游戏,而且国内的破解力量也是非常强大的。 如果你对这样一款廉价游戏是否能超越暴雪的豪华游戏抱怀疑态度的话,下面我就来为你释疑,我会举出火炬之光做的比暗黑3好的五个方面给你们看看。 1) 宠物和战利品 开始游戏前你会选择职业并选择一只宠物狗或猫作为伴侣。你的宠物并非是绣花枕头,它们会为你而战,它们会帮你捡东西,还会帮你跑腿做买卖(好吧,也许只是卖)。暗黑2里最烦人的事情就是要不停地开传送门回城卖东西。现在,在火炬之光里,你只要把宠物物品栏塞满,然后点个按钮就OK了,这花不上一分钟的时间宠物回来后会把收益通通留下,不会吃半个子的回扣。这对方便玩家,减少无用的回城操作来说是天才般的好设定。 2) 开放的职业 火炬之光里有3大职业,你可以把他们简单地看作战士,盗贼和法师,但这只是表面的。尽管每个职业都有各自独特的技能,但还有一些技能是任何职业都可以拾取的。这些拾取的技能没

翻译: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By 那智之泷,转载请注明!

参与论坛讨论:https://bbs.52pk.com/thread-1578669-1-1.html

如果你是暗黑系列的忠实玩家,你肯定会因暗黑3在若干年后才发布捶胸顿足的。但让人惊奇的是,就在你完全陷入绝望的时候,一个游戏进入了你的视野,把你从蛋疼的绝望泥沼中拉了出来,这个游戏就是《火炬之光》,区区20美元的一款游戏。(译者:国内玩家会更幸福,因为我们可以不花钱就弄到游戏,而且国内的破解力量也是非常强大的。)

《火炬之光》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游戏截图

如果你对这样一款“廉价”游戏是否能超越暴雪的豪华游戏抱怀疑态度的话,下面我就来为你释疑,我会举出火炬之光做的比暗黑3好的五个方面给你们看看。

1) 宠物和战利品

开始游戏前你会选择职业并选择一只宠物狗或猫作为伴侣。你的宠物并非是绣花枕头,它们会为你而战,它们会帮你捡东西,还会帮你跑腿做买卖(好吧,也许只是卖)。暗黑2里最烦人的事情就是要不停地开传送门回城卖东西。现在,在火炬之光里,你只要把宠物物品栏塞满,然后点个按钮就OK了,这花不上一分钟的时间——宠物回来后会把收益通通留下,不会吃半个子的回扣。这对方便玩家,减少无用的回城操作来说是天才般的好设定。

2) 开放的职业

火炬之光里有3大职业,你可以把他们简单地看作战士,盗贼和法师,但这只是表面的。尽管每个职业都有各自独特的技能,但还有一些技能是任何职业都可以拾取的。这些拾取的技能没有职业限制,而且用处极大。比如,你可以召唤一群僵尸,治疗整个小队,或短时间内提高移动速度,这些拾取技能的选用都取决于你所选择的职业。你甚至可以使用技能点来升级这些拾取技能。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你所玩的征服者会跟朋友所玩的大相径庭。

3) 背包

暗黑3里也许会用到,因为魔兽世界里就很盛行了。但火炬之光的背包不会管你这个物品是巨斧还是药瓶——它们永远只占一格的空间。所以这个设定也能很好地避免玩家不断地回城卖东西。还有就是背包的分类是自动的,装鱼的背包会自动把你钓的鱼归类其中,这样你的背包就不会在游戏一阵子后一团糟了。

4) 物品强化

也许你跟我一样,玩暗黑2的时候偏向于将低级宝石存在储物箱内,等着将它们合成到最高级后才使用它们。火炬之光也有这个系统,但比暗黑2要先进许多。举个例子,暗黑2里,你镶嵌有宝石的物品已经不适应游戏需要了,那现在你怎么办,总不能把这玩意拿在手里念念不舍吧?好,卖给NPC,接着你跟物品和宝石就永别了,你什么都没了,物品也没了,宝石也没了。而在火炬之光里,你可以把镶有宝石的物品给NPC,让他摧毁物品保留宝石,或是找另一个NPC,让他摧毁宝石,保留物品。这个设定能很好地鼓励那些惜宝如金的玩家多用宝石。

5) 共享的储物箱

从现在开始,每个RPG游戏都该采用共享的储物箱了,也就是说你所有的角色可以共享同一个储物空间——这样一来你就不用把物品丢地上,然后频繁切换其他角色来搬运这些东西了。这个设定很简单,很有效,并能很好地鼓励玩家把战利品用于所有职业。

一些警示...

火炬之光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暗黑克隆体,但跟暴雪庞大的暗黑系列游戏架构相比,火炬之光是难以望其项背的。目前的火炬之光只能是单人游戏,你根本别想跟朋友一起玩,就更别提交换装备的乐趣了。还有,它是完全离线的游戏,作弊是无法避免的。而且游戏后期的平衡性也做得非常糟糕,高级关卡里的怪物经常是成群刷出,导致角色被秒杀,就算你玩的角色高出怪物很多级也会被秒杀……

也许在将来网络版的火炬之光里这些问题会被修正。但就目前来说,火炬之光是唯一能解渴的青梅,尽管这颗青梅也许很小。如果你在为暗黑3屏息静待的话,不如来呼吸一下火炬之光里的新鲜空气吧,相信我,这比憋死要好受的多了。

 

精品原创文章推荐:

老B谈第三幕,暗黑年线遇差池

暗黑3角色的穿越问题

忍者?!色盲模式?!

暗黑3将放弃技能树

 

更多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