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武僧攻略 > 谈武僧职业改动和部分技能问题的分析

谈武僧职业改动和部分技能问题的分析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12-18 15: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暴雪在发售《暗黑破坏神3》以后的改进效果值得称赞。他们对所有职业都有一些正面的改动,但我相信武僧看起来还不足以到可以和其他职业那般愉悦的体验的程度。

  主要技能

  奔雷拳

  感谢雷霆一擊,这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回精技能。这个符文太强大,效率增加太高,使得没有太多的理由去使用其他的生成技能甚至奔雷拳其他符文。我的建议是将雷霆一击改为一个被动技能,将这个符文改成其他东西。稍后我们详说。

  斷空波

  另一个强大的生成技,但由于速度缓慢而无法和奔雷拳媲美。識敵慧眼和先發制人是最常用的符文。由于这个技能设计更倾向于一个有距离的防御向技能,我认为符合生活品质的改进方法就是每次攻击都获得5-10%的护甲奖励,最多可以叠加三次。识敌慧眼可以稍微减少效果,同时稍微提升一下其他符文。我相信这会让这个技能更有吸引力。

  伏魔破

  理论上来说这是一组非常好的技能,可以降低敌人的机动性和伤害,同时还比其他技能有更大的AoE效果。实际上,却很少被使用。我认为最主要的问题是这个技能的速度太慢从而无法从中获得足够的精气/击回。增加速度,但不要放到奔雷拳这个等级,这样就可以大幅度增加这个技能的吸引力,特别是千割碎和回湧潮。

  百烈拳

  这个本应该是想要最大化伤害的武僧所用的技能。但是,奔雷拳提供的伤害远比这个要高同时还有非常出色的机动性(雷霆一击)。即便使用奔熾拳或百怒拳都无法媲美。如果雷霆一击是一个被动技能,那么这个技能将会成为新宠。

  次要技能

  雲龍擺尾

  在我看这个技能很有问题。尽管是一个可不停使用的技能,就如同金钟破那样。但是,金钟破(特别是减精气消耗至40的符文凝氣震波)在精气使用效率和伤害上更胜一筹。云龙摆尾的第二效果是击退,或者眩晕/减速,但是武僧想要敌人靠近他们来击中和触发劲风煞的伤害效果。所以,这个技能非常少用到,而且不用的理由很得当。

  我认为云龙摆尾需要修正。这个技能不应该附带任何击退或改变敌人位置的效果。但是,如果用云龙摆尾击杀敌人,可以将尸体击飞出去并造成AoE效果去伤害其他敌人。这样,云龙摆尾就会是一个更有效的群体支配技能(而且不需要在劲风煞范围之内),外加看到敌人的尸体飞出去打到其他敌人的感觉真是太棒了。相反,金钟破则应该提供更高的单体伤害和更小的AoE伤害。

  暴風奔襲

  许多武僧喜欢这个技能,但是精气消耗则是硬伤,在专家模式和双持方案下几乎没用。我相信如果精气消耗修正到和双手慢速武器一样的速度,这个技能应该会被使用更为广泛。从而,大部分使用单手武器的武僧都可以有使用这个技能的理由。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技能,大家都来尝试一下吧!

  金鐘破

  自从 1.0.4 之后技能大幅度的 Buff 之后非常好用,但是精气使用仍然是问题。这个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修正。稍后再谈。

  防御

  炫目神光

  这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技能,无需太多改动,特别是 1.0.5 的控场效果改动。但是,信仰之光之外的符文吸引力很小。举个例子,让敌人陷入混乱状态的“炫茫之光”,以及减少精英伤害的“灼灼烈光”。我的建议是这个技能应该完全不消耗任何精气。

  迴天氣訣

  这一样是一个不需要太大改动的受欢迎技能。当然那些少有人用的符文可以有一些数值修正。特别是我认为生生不息不应该单纯的只回复更多的生命值,同时应该回复大约25-50的精气,同时回复你的盟友一定比例的能量源。同样,这个技能不应该消耗任何精气。

  明鏡止水

  大概是武僧的最强技能没有之一。几乎无消耗很好,但还是让它完全没有消耗吧。另外,为了给升天奧義造成更多竞争,为什么不让“現世果報”(目前完全没人用)获得一个精气回复效果?在明镜止水激活状态下每秒10精气就很好了。

  八相陣

  技能设计的理念非常好,但却完全没人用,因为(a)武僧们想要接近敌人,(b)AoE效果实在太小了,(c)防御效果(包括符文)并不足以好到可以替换其他技能。我的建议是:(1)无精气消耗,(2)增加25-50%的AoE范围,(3)降低八相阵中所有的环境伤害的30-50%。比如秘法加持,熔火,瘟疫,亵渎等。这样的改动之后,有些武僧可能会考虑甚至完全放弃明镜止水而考虑使用八相阵,因为这个技能对自己有用也对队友有用(虽然不是完全的免疫伤害!)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