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武僧攻略 > 游方和尚注意 新手武僧入门Build推荐

游方和尚注意 新手武僧入门Build推荐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8-31 10:3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游方和尚注意 新手武僧入门Build推荐,合理搭配出一个经济实用的屌丝武僧,还是有一点小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最近寺院里来了不少游方的和尚,纷纷要求高僧给予装备搭配和BUILD方面的指点,我离高僧这个称谓自然还很远,但正由于长年混迹于底层,我对如何合理搭配出一个经济实用的屌丝武僧,还是有一点小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

  首先简单描述一下如今主流的BUILD大方向:

  只谈大方向不谈细节,大致可以分为大输出流和小输出流2种,大输出流也可大致分为大、中、小3个阶段。5-7万(指DPS)算一个阶段,7-1万算一个阶段,10万以上算一个阶段。大输出流主要以堆积DPS为Build核心内容,能堆到什么程度依个人财力而定,每往上一个层次成本以几何数上升。这个流派门槛比较高,投入比较大,基本上不适合新手或屌丝武僧去效仿,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硬要走这个路线,最终很有可能成为什么也顾不上的四不像武僧,很尴尬。相比之下,屌丝武僧更适合走小输出路线,这个路线坚定地走下去,也能走出一片晴天。小输出流的Build核心用4个字即可概括:光速攻击。

  下面结合装备选择思路具体谈下如何做到光速攻击:

  大家在考虑配装方案的时候,可以把整个配装策略划分为3个大的板块去理解----攻击面板、防御面板、恢复面板。

  所谓攻击面板,是指你在攻击这一块上需要达到的层次和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对于小输出流武僧来说,攻击面板需要考虑的属性包括攻击速度和DPS总量2个方面,其中攻速是第一位的,DPS可以次之。

  所谓防御面板是指你在对抗怪物攻击上需要达到的指标,其中包括护甲、抗性、血量、闪避4个主要属性。

  而恢复面板是指你在战斗中维持生存的主要有效手段。值得指出的是,很多在配装上比较迷茫的武僧往往对这一块内容重视度不够,考虑不足,很多新手武僧都曾疑问,我DPS也不低,护甲抗性也不差,为什么见怪就躺呢?就是因为没有有效的维生能力。

  脑子里有了这3个大板块之后,配装的思路就会清晰很多。那么,就一个屌丝武僧来说,攻击面板我们需要达到的指标是多少呢?作为起步,我们可以设这样的目标:攻速2.3+、DPS 2W+;作为进阶我们的目标是:攻速2.8+、DPS 3万+,这些数字其实离我们都不是很远。防御面板,起步阶段我们的目标是:护甲4000-4500、抗性450-500、血量4-4.5万、闪避视敏捷而定,闪避是武僧的特长,一般不会低于40,当然再高也不大容易高的上去。进阶阶段目标:护甲5000-6000、抗性550-600、血量5-6万、闪避保持不变或少量提升。恢复面板,搭配光速攻击的最佳恢复手段自然是击回,我们没有大输出流那么高的DPS,所以吸血对我们基本没用,我们是近战职业,经常需要直接面对各种恶劣的作战环境,所以秒回的作用也等同于无,但是我们有超高的攻击速度,所以击回才是我们的最佳搭档。作为起步阶段,我们至少需要不低于1500的击回量,进阶阶段我们的目标是2000-2500击回。

  如何从装备中得到这些属性:讲解装备可能会篇幅特别长,所以我在这里只是谈下各个装备位置的主要选择方向。

  1、首先我们要把2个特殊装备单独拿出来先说一下,就是头部和腿部,这2个位置我们有明确的选择:头部“左克林的凝視”、腿部“殷娜的榮耀”,这2个都是传奇装,但是价格都很亲民。需要说明的是这2个装备都有所谓新传奇和旧传奇2种,前者新旧2个版本差异不是很大,新版左克林比旧版属性更均衡和固定一些,价格在百万上下;旧版的优势在于可以淘到更高体的,但是会少敏,价格在20万左右,当然,一定要找带洞的。殷娜的裤子新版传奇是天价,根本不用去看,我们只淘旧版带高体和孔位的,价格在50 - 80万之间可以找到不错的。解释下为什么指定这2个装备,因为左克林带攻速(5-7)和生命值%(3-7),结合固有的体能属性,我们在头部这个位置累积了可观的血量(如果孔位镶紫宝石),而且得到了额外的攻速加成;殷娜的裤子带攻速(6-7)、跑速(6-7)、结合固有的体能属性,我们累积了血量、移动速度和攻速,而这2个位置传统装备是不提供攻速属性的,更重要的是我们买的起。

  2、胸甲:这个位置是堆属性的大户,一般我们希望它能提供120-160敏捷、120-160体能、以及3个孔位,很多人希望胸甲位置能提供额外的抗性,实际上在高敏体带3孔的前提下,额外的抗性会使装备价格成直线上升(几E到十几E),所以我们把抗性放到其他位置去堆,胸甲我们纯粹堆属性(镶嵌后敏体总和过400为佳),额外收获:少量的单抗或全抗、生命值%、近战免伤。(推荐价格区间:100-300万)

  3、肩膀:肩膀这个位置我们希望它能解决一些抗性的问题,我们希望它能提供至少50以上的全抗和40以上的单抗,另外至少提供100以上的体能和若干的敏捷,在拥有全抗和单抗的前提下,肩膀这个位置高敏的装备远贵于高体,而且可选择性比较差,所谓肩膀这个位置我们选择主堆抗性和血量。同时把生命%、力量、护甲值和拾取距离作为额外收获。(推荐价格区间100-300万)

  4、手套:手套这个位置可以带的好属性很多,我们在选择上必须有所取舍,很多人找手套盯紧了攻速、暴击、暴伤这些高攻属性,但是集中这3属性的手套一定是天价,不是我们屌丝消费的起的,所以我们对于手套的要求以高攻速、高属性为基础,舍弃暴击暴伤。我们希望手套提供的属性分为2个方向:A 160-200敏、80-100体、8-9攻速、若干单抗或全抗;B 100-120敏、60-80体、40单抗、50全抗、8-9攻速。A和B这两个方案前者对属性的要求高,后者对抗性的要求高,具体选择视情况而定。同样,我们可以把力量、护甲值、拾取距离等作为额外收获(推荐价格区间:100-300万)

  5、护腕:护腕这个位置只要我们愿意舍弃那可怜的4-5点暴击值,可选择的余地和价格都会豁然开朗,我们同样希望护腕解决抗性问题和进一步堆积主要属性。40单抗、50全抗、100-130敏捷、60-80体能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希望得到更多的敏捷以弥补在护肩上的损失。而力量、智力、护甲值等都是额外收获,如果正好有的话。(推荐价格区间:100-300万)

  6、腰带:腰带这个位置的装备价格往往会吓很多人一跳,因为属性好的腰带价格都非常贵,可能是市场供货不足的原因,腰带的可选择余地比其他位置都要小很多。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希望它能提供一定的抗性和可观的体能以及一定量的敏捷,所以我们的搜索条件是30单抗、40全抗、100-130体能、50-80敏捷。生命%是一个非常好的额外收获,如果有的话,但是不必去刻意追求。(推荐价格区间:200-300W)

  7、鞋子:鞋子的选择范围非常广,供货量也非常大,所以我们往往能以非常合适的价格找到非常不错的鞋子。我们希望鞋子提供至少10以上的跑速、30-40单抗、45-50全抗、80-100体能、120-150敏捷。当然,如果你希望体能更高一些而牺牲一些敏捷,那么价格会更实惠。拾取距离是这个位置上很重要的一个额外收获,当然没有就不必强求。(推荐价格区间:100-250万)

  8、护身符:护身符和手套一样可以携带的好属性非常多,而且护身符往往容易携带大属性,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找准方向,冲着我们需要的属性去,避免挑花眼。从这个位置开始我们进入了解决攻击面板和恢复面板相应问题的领域,所以很多时候要结合起来衡量属性的取舍。护身符需要提供的属性至少应该包括:8-9攻速、400-600击回、30-35平均伤害,为什么选择平均伤害,因为这个属性非常实用,比同等值的敏捷价格要便宜不少,为什么选择击回,因为需要缓解武器上的击回压力,以便释放DPS的选择范围。当然,如果你愿意放弃平均伤害这个属性,那么可以用来换取体能和生命%等属性,来进一步提升血量。在护身符这个位置上我们能得到的额外属性收获很少,如果能多带个单抗就算相当完美了。(推荐价格区间:200-400万)

  9、戒指:戒指这个位置和护身符刚好相反,携带的属性值往往都比较小,所以与其去追求这几十点的敏捷,不如舍弃它以降低价格,我们希望戒指提供8-9攻速、30-35平均伤害,把体能、生命%、单抗、全抗作为额外收获(至少携带一样)。(推荐价格区间:150-300万)

  10、武器:武器的选择是小输出流BUILD的重中之重,因为我们需要它一口气把攻击面板和恢复面板遗留下来的问题全部解决,而两者相比之下,恢复面板仍然是核心中的核心,所以我们选择武器一定要围绕击回来做取舍,而不应该过多的关注DPS的高低。需要指出的是,作为追求光速攻击的武僧,武器选择上我们除了匕首什么也不看,我们只用匕首,而且到了进阶阶段,攻速小于8的匕首我们基本上也不看。对于武器我们宁愿精益求精,因为改版之后好武器的产出量会加大,而且当你全身其他位置的装备都淘到位之后,最容易出现提升空间的往往就是武器,所以武器我们尽量要挑好的,以不偏离性价比为原则。一把好的匕首至少应该是这样的:8-11攻速、200左右单敏(或敏体各100出头)、700-900以上击回、白字接近700或更高。需要指出的是,千万不要再去额外追求暴伤或孔位,这些东西对攻速武僧没多大意义,而价格却贵的离谱,作为额外收获我们宁愿选择高智力、吸血、无视耐久、非元素伤害等。武器的价格区间存在比较大的浮动性,运气好100多万就能淘到把很不错的,原则是不超过500万一把,太贵了承受不起也没必要,实在不行可以适当牺牲一些DPS。

  这样的一个武僧全套配下来,成本控制在2000-3000万左右是完全有机会做到的,即便奢侈一点也不太可能超过5000万的预算,从总投入上来说应该算相当屌丝了。从实战能力上来看,2000-3000万的预算下碾压A2绝对无压力,4000-5000万预算下A3生存基本无忧(不敢说绝对,因为现在地面伤害又被暴雪可耻地上调了),如果你还能找到一个蛮子做基友让他帮你吼一嗓子,那么一个接近光速攻击而且金刚不坏的武僧就此诞生了。

  最后需要声明的是,本Build仅针对投入不大的典型屌丝武僧,那些动不动就十几万DPS的高端神僧大可一笑嗤之,但是穷人也要生存也要玩不是吗?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