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法师攻略 > 暗黑3角色职业探讨:法师篇

暗黑3角色职业探讨:法师篇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2-10 13:43 来源:未知 作者:

暗黑3角色职业探讨:法师篇

  法师 Wizard,这一名词既强大又神秘。本人玩游戏不少,也不算太精,对于玩过的游戏到目前为止就法师这一职业来说基本上都有浅薄的理解。但真正能体现出法师的强大之处的游戏显然不多。

暗黑3角色职业探讨:法师篇

  很多人对于法师的理解是:体质弱,生命力低,主要攻击手段是远程配合辅助手法,攻击范围大等的一概定论。没错,和战士等主要以肉搏职业对比,法师的体质的确相形见相形见绌。法师只能那法杖等武器,只能穿法袍等防具已经成为现在很多游戏对法师形象的认可和定型了。如果一个法师穿着厚重的铁甲拿着沉重的巨剑冲在战场当前锋战斗的景象在游戏里出现会给人游戏不伦不类的感觉,甚至还有人会破口大骂。

  其次,对法师施法的认识。一般现在很多的那些网络游戏都有所谓的吟唱时间,必须经过这一阶段才能施放魔法。就算不吟唱也会弄几个所谓的施放动作出来。有人认为这是为了平衡职业间的差距才这样做,平衡,就这一所谓的平衡搞到法师强大的形象大打折扣。不知道为什么一玩上那些游戏法师这样的职业都会让我感觉到有种不自然的感觉:法师是这样的吗?那么他们那些所谓的平衡的表现手法实在做得太差了。

  再来看看暗黑3法师的这一职业吧,施法时没有那些无聊的吟唱和施放动作。每一次不同的施放,都有不同的动作对应。而且这些动作很流畅,很自然。没有造作,没有所谓的华丽。但看起来很舒服,很有感觉,与技能对应的动作配合得非常完整。

  还有暗黑里面的职业装备除了一些专属的职业装备外,其他的装备是通用的。我对于暗黑的这一设定觉得很人性化,很满意!也就是说法师这类体弱的职业可以使用那些近战型的装备。既然可以使用,那么如果拿上重剑之类的武器去战斗的话只能是依靠武器本身的攻击力去作普通的攻击的话,不用也罢。有人或许会说:暗黑三现在的法师不象法师了,有很多技能和武器之间的加成有关,更靠向于肉搏。但你们有没想下:既然被称为法师,加强武器战斗的这类魔法他们会有可能不会用吗?再加上暗黑的装备系统自由度非常强大,讲求配搭。如果但是局限于法师等职业指定只能用规定的装备的话,这就不是暗黑,这也是暗黑比同类游戏强大得多的地方。既然能用上那些装备,在技能设定上就必须做出能合理应用这些装备武器所带来的优点。当然法师终究是法师,魔法才是他们的王道攻击手段,但就不能表明他们只能局限于施放火球这类的魔法。

  暗黑的精髓不是一言两语能说出来的。有的人只是为了玩游戏而去玩游戏,从来不思考游戏所带来的感觉是为什么。

  玩暗黑的第一个职业是法师,也是玩得最多。直到暗黑3的出现再把法师这一职业发挥得淋漓尽致,对这职业的喜欢更上一层。就现在看来暗黑3塑造职业这点做得非常成功,没有一职业看起来不好。就暗黑2来说,你可能会觉得法师多得离谱,这也没办法,因为传送这技能实在太好用了。这也是本人觉得不好的一处,为什么只有法师才有此优势。

  人如果局限于那些所谓传统的想法永远不能再进一步。井底之蛙永远不能明白外面的天地有多广阔。所谓的传统也只是人创造出来的而已,在不改变本体性质的情况下去做出改变并不容易,因为首先要明白事物的真正本质。改得不好会导致不伦不类,改得好就是锦上添花。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