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新闻 > 暗黑系列的杯具:弓贱手

暗黑系列的杯具:弓贱手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09-12-29 09:43 来源:diii.net 作者:那智之泷

本次话题是有关手无拉弓之力的弓箭手(rogue),虽然我这里说的弓箭手唯暗黑1里才有,但实际上我的论点也适用于暗黑系列里牵涉到弓术的各个层面一句话,暴雪把这一块做得比霉变的牛奶还糟。聪明的看客应该已经知道本次话题的攻击目标了吧一个满肚子肥油的,名字开头是J.W的某暴雪人士。 弓贱手 我今天要谈的就是暗黑系列的箭术不要误看成剑术了,虽然二者都是用来破坏和杀戮的,但却有着天壤之别。暗黑游戏里的箭术问题重重,最早就是从暗黑1弓箭手粗制滥造的弓术说起。但谁又让已经破败的弓术变成只会拉空弦的箭术的呢?答案是,亚马逊。暗1弓箭手和暗2亚马逊算是难姐难妹了,她们在弓术方面的造诣还不如一根瘟疫标枪(译者:瘟疫标枪在投掷出去后会在尾部带上一条超酷的毒云,但这毒云不造成任何伤害)。无论是让谁来做暗黑游戏的弹道武器,无论是老玻璃渣,还是暴雪北方,还是JW,你能确信的只能是一件事:我们可怜的远程物理和施法职业只能在舞台周围扫扫地,只能给站在舞台中央的近战职业做做陪衬而已。你应该这样想,我们的祖先在过去几十万年间用弹道武器射杀了多少毛茸茸的动物作为食物,而现在却没办法在游戏里实现它。 说到这里,我干脆就直说了吧:暗黑1的弓箭手

翻译: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By 那智之泷,转载请注明!

本次话题是有关手无拉弓之力的弓箭手(rogue),虽然我这里说的弓箭手唯暗黑1里才有,但实际上我的论点也适用于暗黑系列里牵涉到弓术的各个层面——一句话,暴雪把这一块做得比霉变的牛奶还糟。聪明的看客应该已经知道本次话题的攻击目标了吧——一个满肚子肥油的,名字开头是J.W的某暴雪人士。

弓贱手

我今天要谈的就是暗黑系列的箭术——不要误看成剑术了,虽然二者都是用来破坏和杀戮的,但却有着天壤之别。暗黑游戏里的箭术问题重重,最早就是从暗黑1弓箭手粗制滥造的弓术说起。但谁又让已经破败的弓术变成只会拉空弦的箭术的呢?答案是,亚马逊。暗1弓箭手和暗2亚马逊算是难姐难妹了,她们在弓术方面的造诣还不如一根瘟疫标枪(译者:瘟疫标枪在投掷出去后会在尾部带上一条超酷的毒云,但这毒云不造成任何伤害)。无论是让谁来做暗黑游戏的弹道武器,无论是老玻璃渣,还是暴雪北方,还是JW,你能确信的只能是一件事:我们可怜的远程物理和施法职业只能在舞台周围扫扫地,只能给站在舞台中央的近战职业做做陪衬而已。你应该这样想,我们的祖先在过去几十万年间用弹道武器射杀了多少毛茸茸的动物作为食物,而现在却没办法在游戏里实现它。

说到这里,我干脆就直说了吧:暗黑1的弓箭手满身BUG,她从斜线角度射出的箭永远是打不中目标的。但她还是很好玩的一个角色,但却让人不得不思考:你能想象到让暗黑游戏里的近战职业每挥舞2下武器,就会Miss一次,又或是在站立角度不正确的情况下盾牌格挡完全是摆设呢?当然不能这样!然而无可厚非的是,让远程职业的普通攻击打不中目标是正常的,但近战职业却能招招中的。

野蛮人历来受到暴雪的青睐,所以获得了10倍于其他职业的背景故事,甚至在暗黑2里有专门的一幕游戏是基于野蛮人文化的,不仅如此,野蛮人还有超叼超OP的ubber技能……。我预感在将来这种野蛮人文化还会继续下去,所以我想问:我们这些钟爱弓箭手职业的可怜粉丝怎么办?为什么暴雪把弓箭手做成绣花枕头,做成了扶不上墙的烂泥呢?

不相信?那好,如果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暗黑故事里的弓箭手的话,就会发现发现关于他们的故事除了虚无就是混乱了。在一代中,弓箭手大姐没能击败Diablo,后来又变成了成只会盗掘教堂迷宫的拾荒者。我在想弓贱手是不是都像这样由一个美丽的女性扮演,而唯一的目的就是让她最终被杀死?说到这里我想起了《The Flight of Dragons》里的Danielle(译者:女性弓箭手),她最后也是只有葛屁一途。

弓手死翘翘的社会

弓手死翘翘的社会

蛋疼的弓箭手在暗黑2里继续疼着……因为他们竟然需要一个一级英雄来帮他们苟延残喘。而第一幕里大部分的弓箭手(译者:游戏里直接音译为“罗格”)都屈服于邪恶并蜕变成了恶魔,但他们还是弱不禁风,一触即死。暗黑1里的弓箭手甚至有一位蜕变成了名为血鸟的boss。在鲜血荒地和冰冷之原交界的地方,有一位叫做Flavie的NPC弓箭手,她跟营地里的那些比起来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地方;在第一幕里,我们随处可见被钉死在木桩上的罗格们。哦,顺便说一下,罗格之弓的unique razor就因为带上了罗格二字所以也是一废柴。

不过最白痴的地方不是背景故事什么的,而是一些游戏机制。最显著的地方就是,暗黑1里怪物死亡的动作是配合着近战攻击的。而被箭射死的情况下,它们依然摆着这副像是被刀砍翻的死亡动画。也许一只骷髅被箭射爆无可厚非,但若是能将其射到墙上钉住岂不是更好?到了暗黑2依然很柴。死亡动画依然眷顾着近战攻击,为了迎合法师,死亡动画里还加入了被冻住死亡会爆成一堆冰块化成水的动画。而我们的亚马逊呢?什么也没得到。野蛮人的巨斧挥舞起来可是很真实的,但亚马逊射出的箭就跟纸飞机一样,飞一会就莫名其妙地消失在空气中了,完全有悖于牛顿物理学。我们甚至看不到亚马逊从箭袋里抽箭装填的动作(译者:暴雪在魔兽世界里实现了这一点)。这看起来就像是暴雪故意要让暗黑弓术变成一坨无与伦比的垃圾,无论从哪个方面看:背景故事,图像,机制,平衡性,你所能想到的任何方面。

暗黑游戏的弓术真的这么难做么?这只是拉弓拉弦的问题,而不是什么宇宙弦理论。说点公道话,暗黑1的弓箭手还是很“可人”的。记得当她杀死Zhar the Mad时说了什么吗?她说:“我很抱歉。我打断了你的研究吗?”靠,这句话真够拽的。我们是很少听到她开玉口的,不过我能猜到她在打开屠夫家房门时说的话:“咱撒丫子跑呐,好口帕的贝贝喔!”然后当她敲掉一只怪物的胳膊时肯定会说:“你玩过恶魔城吗?”还有她的射箭速度比战士要快,而力量点数则被用来提高弓伤害。不过如此好的一个机制居然在暗黑2里被取消了。

 

原创精品文章推荐:

暗黑3佣兵系统:生存还是毁灭?

武僧太杯具了!

MF我恨你!

暗黑3新符文系统遭质疑

 

更多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