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新闻 > 暗黑3佣兵系统:生存还是毁灭?

暗黑3佣兵系统:生存还是毁灭?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09-12-24 10:19 来源:diii.net 作者:那智之泷

Diii.net论坛里趣贴不少,今天有一则是关于暗黑3里佣兵系统的,某坛友希望暗黑3里的佣兵能更有用,因此他就描述了一下自己心目中更有用的暗黑3佣兵: 楼主Xxcue: 能够控制佣兵 左击佣兵然后在地面或怪物上右击就能弹出菜单: 攻击 坚守 **一旦怪物靠近佣兵则进行攻击** 右击佣兵 交谈-有关佣兵自己的小故事,以及他如何如何愿意侍奉你 装备火炬 战斗提示 接收邮件-当你收到邮件信息时在佣兵头上会冒出邮件的图标 暴雪维护提示-在佣兵头上会出现提示:服务器将在x分钟后关闭 好友上线 警告敌人就在眼前 警告你的生命过低 将佣兵和/或玩家设做焦点(跟wow类似) 在佣兵身上施放法术,buff -------------------------------------------------------------------- 不过坐在沙发上的MoonFrost对这一想法提出了质疑: Moon Frost:没人愿意在暗黑这种快节奏的游戏里浪费时间来对佣兵进行微操。这就是暗黑2的佣兵如此特立独行的原因了,这样你玩家才能专注于游戏,杀怪,施放法术,不致分心。 关于战斗提示,我觉得还是让它们显示在角落里会比较好,而不是显示在佣兵的头上(佣兵在战斗时会四处走动,那些头顶上冒出的字肯定会晃得你想吐),就像现在的很多在线通讯工具一样,MSN

翻译: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By 那智之泷,转载请注明!

Diii.net论坛里趣贴不少,今天有一则是关于暗黑3里佣兵系统的,某坛友希望暗黑3里的佣兵能更有用,因此他就描述了一下自己心目中“更有用”的暗黑3佣兵:

楼主Xxcue:

能够控制佣兵

左击佣兵然后在地面或怪物上右击就能弹出菜单:

攻击

坚守

**一旦怪物靠近佣兵则进行攻击**

右击佣兵

交谈-有关佣兵自己的小故事,以及他如何如何愿意侍奉你

装备火炬

战斗提示

接收邮件-当你收到邮件信息时在佣兵头上会冒出邮件的图标

暴雪维护提示-在佣兵头上会出现提示:服务器将在x分钟后关闭

好友上线

警告敌人就在眼前

警告你的生命过低

将佣兵和/或玩家设做焦点(跟wow类似)

在佣兵身上施放法术,buff

--------------------------------------------------------------------

不过坐在沙发上的MoonFrost对这一想法提出了质疑:

Moon Frost:没人愿意在暗黑这种快节奏的游戏里浪费时间来对佣兵进行微操。这就是暗黑2的佣兵如此特立独行的原因了,这样—你—玩家才能专注于游戏,杀怪,施放法术,不致分心。

关于战斗提示,我觉得还是让它们显示在角落里会比较好,而不是显示在佣兵的头上(佣兵在战斗时会四处走动,那些头顶上冒出的字肯定会晃得你想吐),就像现在的很多在线通讯工具一样,MSN或Steam一类的。

设置焦点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但能在佣兵身上施放BUFF是个不错的注意。每当你对自己施放法术时,该效果也能施放到佣兵身上,不过平衡性方面可能会出点问题吧。

--------------------------------------------------------------------

接着论坛管理员Flux就微操和AI谈了自己的看法:

引用MoonFrost:

没人愿意在暗黑这种快节奏的游戏里浪费时间来对佣兵进行微操。

没错,暗黑不是RTS游戏,不过我一直希望佣兵能至少带上一些不同的AI选项。就像火炬之光里面那样,你可以把宠物设为攻击姿态,防御姿态或被动姿态。在暗黑2里,我玩一个弓亚马逊和玩一个狂热圣骑时对佣兵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暗黑2里这种弱智的AI往往提出了更高的微操要求,因为这些佣兵会莫名其妙跑到屏幕外面,或是跟一群怪物缠斗不休,这样我就得为他们这种弱智行为浪费很多药水,或是跑上几个屏幕的距离来让他们传送回身边。

--------------------------------------------------------------------

实际上过于注重佣兵的养成会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这到最后会变成一种育成RPG游戏?也许我们应该看看Ed from Russia,他觉得取消佣兵系统会更好:

Ed from Russia:

在我看来,还是干脆取消佣兵系统得了。

也许折中一下,让佣兵成为一种选择。你可以雇佣他们来帮你完成特定的任务,或是把佣兵作为一种奖励。但玩家不应该为佣兵的衣食住行四处奔波,也不应该专注于升级雇佣兵。

 

原创精品文章推荐:

武僧太杯具了!

MF我恨你!

暗黑3新符文系统遭质疑

 

更多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