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新闻 > Chris解构专题第十七期:专栏的诞生与夭折

Chris解构专题第十七期:专栏的诞生与夭折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09-12-04 11:31 来源:diii.net 作者:那智之泷

在大部分专栏里,我想啊,在这小小网络的一角之中,我都有很多话想说,但无法尽意。要么就是材料太枯燥,要么就是内容不足,要么就是我肩膀上的小恶魔拍着我的脸颊怂恿我:走,咱们去夜总会玩玩。在我开始这期Diconstruction之前,我就把以往未曾结实的主意倾吐一番吧。 五个字,听起来就像(游戏声效) 让暗黑游戏鲜活起来的一方面就是声效了。每次物体相互碰触时就会发声。有时是两把剑相撞(尽管在游戏里是不可能发生的),有时是森林里的一棵树倒下了(但没人去在意),而有时则是一只沉沦魔嘲笑另一只沉沦魔,说它的小弟被你给大卸八块了,那双小脚丫变成了钥匙链上的装饰品。这些声效是如何诞生的呢?其实这是一个包含了十七道工序的工程,而今天我为你一一道来。 明?暗?(色彩) 你知道是什么让暗黑变得如此令人着迷?那当然是视觉外观咯。嗯,看你的眼神我知道了,你肯定在想小克小克(Chris)啊,画面并不能决定游戏的好坏,不过我得说你错了。《孤岛危机》如果没有Cry引擎的话会怎么样?《求生之路》的Tank如果是用几个像素拼凑成的话又会怎样?最后还有,是什么使得《乒乓》(Atari平台游戏)成为如此出色的游戏的? 暗黑系列的第一部的色彩选用很幽暗。大部分

翻译: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By 那智之泷,转载请注明!

在大部分专栏里,我想啊,在这小小网络的一角之中,我都有很多话想说,但无法尽意。要么就是材料太枯燥,要么就是内容不足,要么就是我肩膀上的小恶魔拍着我的脸颊怂恿我:“走,咱们去夜总会玩玩”。在我开始这期Diconstruction之前,我就把以往未曾结实的主意倾吐一番吧。

五个字,听起来就像…(游戏声效)

让暗黑游戏鲜活起来的一方面就是声效了。每次物体相互碰触时就会发声。有时是两把剑相撞(尽管在游戏里是不可能发生的),有时是森林里的一棵树倒下了(但没人去在意),而有时则是一只沉沦魔嘲笑另一只沉沦魔,说它的小弟被你给大卸八块了,那双小脚丫变成了钥匙链上的装饰品。这些声效是如何诞生的呢?其实这是一个包含了十七道工序的工程,而今天我为你一一道来。

明?暗?(色彩)

你知道是什么让暗黑变得如此令人着迷?那当然是视觉外观咯。嗯,看你的眼神我知道了,你肯定在想“小克小克(Chris)啊,画面并不能决定游戏的好坏”,不过我得说你错了。《孤岛危机》如果没有Cry引擎的话会怎么样?《求生之路》的Tank如果是用几个像素拼凑成的话又会怎样?最后还有,是什么使得《乒乓》(Atari平台游戏)成为如此出色的游戏的?

暗黑系列第一部的色彩选用很幽暗。大部分物体的色调都很暗,而且很粗糙,带有过多黑色,深红色和深灰色一类的暗色。在如此幽暗的色调和诡异的音乐之下,游戏情绪也可想而知了。到了暗黑2里,新加入了一些色彩,因为游戏延伸到了室外,而室外是有太阳的。现在我们都应该知道暗黑3里的色彩应该如何了,其实我们之前已经窥视到了:《蜡笔小新》!

怪物的世界观 (已删除的内容)

每个怪物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们能从体型,体色等方面将它们很好地分辨开来。但有关体型的一件事情是很多人都会忽略的,那就是:驼背还是不驼背?

来,把脸转过来看看吧,看看这些弓着个背的,或者是背上长出惊人的刺一类的,是不是很骇人?看到上面的堕落者了没?来,开动想象力。想象一下这家伙正飞速地朝着你奔来,像猎豹一样弓着背,嘴里流着哈喇子,充满血丝的眼睛直勾勾地瞪着你时……嗯,如果是我的话,我得吓到尿裤子了。

我们仅仅需要的(角色动画)

两个字:Jazz hands!

现实

好了,现在你开始玩暗黑了,然后玩了几个小时,突然你觉得:你饿了。你就跑去给自己弄块三明治吃吃吧?好,涂上已经过期3个星期的蛋黄酱,然后回到电脑前继续玩暗黑。接着又过了几个小时,你想上大号了,呃。接着在厕所里度过20分钟无趣但满足的时光后,你又回到了电脑前,继续玩暗黑,直到上床睡觉。躺在床上兴奋地睡不着的你想到:如果我要吃涂着过期蛋黄酱的三明治,如果我要去厕所撇大条,那为啥我玩的角色不这么做呢?当我可爱的亚马逊“屁屁不够大”弄到一盆巧克力酱时,她会怎么做?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吧?

不过最后,我还有个问题,当全身穿戴厚重盔甲的圣骑士想解决内急时该怎么办?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张示意图了,算了,不给你看……

时光穿越(大菠萝的感受)

好了,现在你是个恶魔,是少数强大的毕斯级恶魔之一的Diablo了。那么你的日常生活就是,杀掉该杀的,砸烂该成烂泥的,然后被一群冒险者从封印中释放出来跟他们过家家。结果你被群殴致死,而且每次都会死,每次。他奶奶的,你每天要被玩家屠杀上万次。这是很乏味的,这些该死的玩家就不能让你稍微清闲一下弹弹二胡什么的么?喂,你们这些没心没肺的滚远点好不好?!

嗯哼

好了,现在你知道一个专栏是如何诞生的了吧?提出问题,思考,当然有时也会抛弃一些东西。下期见咯!

 

精品原创文章推荐:

老B谈第三幕,暗黑年线遇差池

暗黑3角色的穿越问题

忍者?!色盲模式?!

暗黑3将放弃技能树

 

更多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