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新闻 > 用N卡玩暗黑破坏神3或会泄露你的小秘密

用N卡玩暗黑破坏神3或会泄露你的小秘密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 [相关内容]发布时间:16-01-13 14:15 来源:超能网 作者:bolvar

Evan Andersen是个暗黑3游戏玩家,看样子也会是个极客,因为他注意到了一个奇怪的bug明明自己每次都是用Chrome浏览器的隐私模式浏览某些网站的,但在驱动暗黑3游戏的时候,桌面会显示他之前用隐私模式浏览过xx网站的信息.

  Evan Andersen是个暗黑3游戏玩家,看样子也会是个极客,因为他注意到了一个奇怪的bug—明明自己每次都是用Chrome浏览器的隐私模式浏览某些网站的,但在驱动暗黑3游戏的时候,桌面会显示他之前用隐私模式浏览过xx网站的信息。

用N卡玩暗黑3或会泄露你的小秘密

  他在一篇博客中详细解释了这个bug的由来,他认为bug源于NVIDIA的显卡驱动。在浏览器关闭之后,GPU驱动并没有清空GPU显存中的画面缓存数据,可以从一个应用泄露给另一个应用。当Chrome浏览器关闭时,其中的数据被增加到多余GPU显存池中,但并没有被清除。当《暗黑3》程序向GPU申请自己的帧缓冲器时,NVIDIA驱动就会把之前提供过Chrome浏览器的给了游戏。由于之前的数据并没有被清除,所以它还会包含之前的内容,由于《暗黑3》并不清除自己的缓冲器(它应该这么做),因此旧的信息就被显示在屏幕上了。

  为了验证这个bug,他自己还写了个小程序检测GPU显存的非零像素(non-zero pixels),它成功复制了他在另一个用户帐号下已经关闭了的Reddit页面。

  对于这个bug,Evan Andersen表示2年前就报告给了Google,也反馈给了NVIDIA,不过这都2016年了,NVIDIA除了表示收到这个bug反馈之外也没什么表示,Google把这个bug标记为“不会修复”,因为Chrome隐私模式并不是用来保护用户在同一台电脑上做对其他用户不利的事情的(虽然大家都知道隐私模式是用来干嘛的)。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