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破坏神3蓝贴 > [蓝贴]新死亡机制—Checkpoint

[蓝贴]新死亡机制—Checkpoint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09-11-09 09:41 来源:52pk 作者:那智之泷

暴雪游戏的死亡机制自暗黑1以来进化了不少,这与同期其他任何游戏都不一样。在一般的游戏里,当角色死亡时就会结束游戏,然后弹出一个菜单提示你退出或从上次记录的地方重新开始每次不知生死的战斗前都要保存一下,然后不停地S/L直到踩着自己的尸体过关。玩家发现这种死亡机制太恼人,因此暴雪就将死亡机制改得更宽容,即,死亡后你会在当幕的小镇里重生,全身装备都没有了,你需要做的就是跑回前次死亡的位置,然后捡回尸体上的装备。 魔兽世界的死亡机制跟这个很相似,但你会以灵魂的状态找尸体,这样就不会在裸奔途中被恶意守杀。但这并不能解决守尸问题。 Bashiok透露了一些有关暗黑3死亡机制的信息: 引自暴雪官方: 在我说明正在做的工作之前,先复习一下我们希望死亡机制所能避免的一类事情。我们想尽量将在镇子里和在任务/冒险/地下城中分开来。把镇子设定为安全处所是很重要的决定。我们不想把这种小镇的安逸和受庇护的感觉移除,每当你想找一处安全的地方歇歇脚时,小镇永远欢迎你。 我们的目的是想最大限度地将在镇子里和不在镇子里分开;同时当你不在小镇中时,游戏会变得紧张起来。 同样地,我们不希望将玩家与行动分离开来。我们不希望玩家每死一次都会被丢回

翻译: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By 那智之泷,转载请注明!

暴雪游戏的死亡机制自暗黑1以来进化了不少,这与同期其他任何游戏都不一样。在一般的游戏里,当角色死亡时就会结束游戏,然后弹出一个菜单提示你退出或从上次记录的地方重新开始——每次不知生死的战斗前都要保存一下,然后不停地S/L直到踩着自己的尸体过关。玩家发现这种死亡机制太恼人,因此暴雪就将死亡机制改得更“宽容”,即,死亡后你会在当幕的小镇里重生,全身装备都没有了,你需要做的就是跑回前次死亡的位置,然后捡回尸体上的装备。

魔兽世界的死亡机制跟这个很相似,但你会以灵魂的状态找尸体,这样就不会在裸奔途中被恶意守杀。但这并不能解决守尸问题。

Bashiok透露了一些有关暗黑3死亡机制的信息:

引自暴雪官方:

在我说明正在做的工作之前,先复习一下我们希望死亡机制所能避免的一类事情。我们想尽量将“在镇子里”和“在任务/冒险/地下城中”分开来。把镇子设定为安全处所是很重要的决定。我们不想把这种小镇的安逸和受庇护的感觉移除,每当你想找一处安全的地方歇歇脚时,小镇永远欢迎你。

我们的目的是想最大限度地将“在镇子里”和“不在镇子里”分开;同时当你不在小镇中时,游戏会变得紧张起来。

同样地,我们不希望将玩家与行动分离开来。我们不希望玩家每死一次都会被丢回镇子里,这会打断玩家的游戏进程,而且这种方法很没趣也没有必要。

因此,有了这些小点子,我们就发现checkpoint(译者:大多数游戏里指自动储存点)系统非常有效。在整个冒险过程中,基本上在地下城的每个场景结束后,你的角色就会自动保存。当角色死亡后,你就会回退到之前的checkpoint,并带有较少的血量,恢复起来也较慢。这很明显是一个非常“宽容”的系统。不过目前加入一堆惩罚还为时过早,如果有什么想法的话,会给大家看到的。

暂且不谈可能会有的惩罚,这就是目前我们使用的死亡机制,到现在为止它的效果不错。

你觉得checkpoint系统怎么样?它是能让游戏变得更流畅,但会不会减弱游戏的挑战性呢?

 

精品原创文章推荐:

暗黑系列恐怖地域探索

暗黑3不再是团队协作游戏了?!

野蛮人如何幸存下来的?

 

更多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中文站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