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暗黑3各赛季详细分析 各赛季详细变化

暗黑3各赛季详细分析 各赛季详细变化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 [相关内容]发布时间:15-12-16 14:31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Agency

从第五赛季开始,暗黑3中的赛季功能将与以往有着很大的变化.让很多玩家纷纷选择赛季的首要理由赛季限定传奇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完成赛季旅程任务将赠予玩家一套职业套装.赛季持续时间固定为三个月,这也将改变后续赛季的游戏生态.

  从第五赛季开始,暗黑3中的赛季功能将与以往有着很大的变化。让很多玩家纷纷选择赛季的首要理由“赛季限定传奇”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完成赛季旅程任务将赠予玩家一套职业套装。赛季持续时间固定为三个月,这也将改变后续赛季的游戏生态。

  从第一赛季到第四赛季,暴雪对这个延长游戏寿命的关键机制做了很多尝试与改变。经过这漫长的16个月的尝试,你在这段过程中最喜欢的赛季是哪一个呢?也许时间过得久你已经很难记得之前的经历,在这里我们也带大家一起回顾过往赛季中的精彩。

暗黑3各赛季详细分析 各赛季详细变化

  《暗黑3》第一至四季详细分析:

  第一赛季(2014.8.30-2015.2.3)

  第一赛季可以说是暗黑3历史上最热闹的赛季,当然这也是它是首个赛季有关。2.1补丁中传奇宝石、大秘境与天梯的引入让玩家们纷纷跃跃欲试。

  从开荒期到过度期到冲榜期,第一赛季也是将这三个时期平衡的最好的一赛季(后期的赛季由于游戏的变更开荒期已经极大的缩短了)。同时第一赛季也是持续时间最久的一个赛季,时间长达5个月之久。

  在第一赛季中,猎魔人的箭塔让人印象深刻,这一时期可能是暗黑3历史上职业基数最不平衡的一个时期,据统计来看猎魔人的数量达到了60%以上。从冰火导弹到5塔慢电无限烟雾,猎魔人在第一赛季中完美称霸。

  另外关于第一赛季的一个记忆点则是赛季的结束方式。在第一赛季结束前2.12补丁完成了测试,但由于开发周期的混乱,使得2.12补丁在第一赛季结束前20天更新 - 这意味着你辛苦努力的成果可能会在20天内被版本更新所颠覆。

  首个赛季发生这样的情况也给暴雪上了一课,所以在后续赛季也采取了赛季-补丁-赛季的方式进行更新。

  第二赛季(2015.2.13-2015.4.5)

  正如对职业平衡的改动一样,暴雪对赛季的长度做出的改动也是忽高忽低,在结束长达5个月的第一赛季结束后,迎来的第二赛季是目前最短的一个赛季,赛季长度甚至不到两个月,这也让第二赛季给很多玩家没有留下什么印象。

  第二赛季也发生了一些不和谐的事件,赛季之中暴雪正式对之前没有处理过的“绝截Bug”进行了修复,此外由于国服的到来开启的2.2补丁测试也抢走了赛季的风头。整理来说第二赛季来的快去的也快。

  第三赛季(2015.4.10-2015.8.23)

  第三赛季对于国服玩家来说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因为国服正式上线前不久外服开启了第三赛季,所以对很多国服玩家来说,2.2补丁的非赛季就是国服的第三赛季。第三赛季基于2.2补丁,这也是赛季功能推出后变革最大的一个补丁,各种职业玩法齐出,甚至在赛季过程中还有新的玩法出现,比如火瞬影、以太法师等等。

  第三赛季持续4个月,相较前两者来说正好处于一个适中的位置。在这一赛季中,组队玩法最终成型,巫医圣教军搭配两火力的配置也成为绝唱。在单人榜单方面,最终由猎魔人娜套登顶。

  第四赛季(2015.8.28至今)

  第四赛季即将接近尾声,按照嘉年华上设计师的信息,第四赛季差不多刚好四个月。基于2.3补丁的第四赛季有了卡奈魔盒的加入,战斗系统的改动,以及为赛季量身定做的赛季之旅系统。赛季之旅的加入让玩家在赛季中的发展更加容易,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让赛季后期比较枯燥。

  说到第四赛季也不得不提玩家们的创举 - 核电僧。这个由论坛玩家提出-测试-验证然后推广到全球服务器的玩法堪称暗黑3史上最强势的流派。无论是单人还是组队,核电僧都是完美的存在。

  核电僧的出世颠覆了整个游戏,也让之前组队开放的格局变成了一拖三。虽然在2.4补丁中核电僧被打压,但对第四赛季来说核电僧已经成为了一种符号。 

  前四个赛季暴雪一直在找寻一种合适的节奏,这也让它们有优有缺,留下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事件或现象。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