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武僧攻略 > 武僧职业改动和部分技能问题的分析

武僧职业改动和部分技能问题的分析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3-08-21 17:48 来源:Reddit 作者:zirconst

武僧看起来还不足以到可以和其他职业那般愉悦的体验的程度。本篇文章是我个人对炼狱难度武僧的分析

  意志堅決

  很好的防御技能,无需改动。

  健步如飛

  好技能,但可以再好点。为什么不让这个技能同时削弱环境技能(火焰陷阱,熔火,亵渎,瘟疫,秘法加持等)的伤害大约25%左右?

  超凡入聖

  同时有两个精气生成被动有点奇怪。+100上限真有那么好?由于我们被动回复的方式太少,有多少时间可以满精气?我认为这个技能应该改为+50或+75精气上限,+2精气回复,而共鸣赞歌需要一些改动。

  超絕

  虽然许多人不喜欢这个技能,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强力技能,特别是如果你有足够的手段来回复精气的话。

  共鳴頌歌

  这个技能需要重做。如果改成真言在激活时,所有的精气消耗减少15%,而同时恢复效果增加15%(直接治疗,再生或击回等)会不会更好?

  洞燭機先

  好评。

  守護之道

  双手武器很好用,但对单手武器来说不好。我认为双持的武僧就是带这个技能表现也很差。如果给双持武僧25%的精气恢复效果的改变不是更好?或许这样,每20秒,你的下一个技能将不会有任何消耗还会增加额外伤害。冷却时间可以被减少,比如每次暴击减少半秒。这不是一个无聊的纯DPS提升但却可以鼓励大家更加有规律地使用精气消耗技能。

  敏銳直覺

  如果守护之道改变了,这个也得改改…… 但是仍然很有问题。我倾向于增加一个第二效果,比如每次躲闪成功之后,你得到一个伤害提高15%的短暂增益效果。

  不動如山

  我们有明镜止水了,那么这个技能就很多余。那么让这技能更好玩一些如何?我认为应该和超绝相反。举个例子,你在战斗中每损失5%的生命值,你将得到一定的精气回复(2-3左右)。

  奕塔之光

  好技能,特别是最近的改动。

  引路明燈

  少有人用,而且单人模式中很无用。我想要将这个技能替换为雷霆一击来获得奔雷拳的特效。这个被动技能基本上是让所有的精气生成技能拥有传送效果(在一定距离内),让你可以瞬移至目标身边。如果这样太强的话,那么瞬移可以拥有一个冷却时间,还可以通过暴击或精气生成来减少(比如每生成25精气减少1秒的冷却时间)。

  融會貫通

  有人喜欢这个技能,但我发现很难用。据我所知,很少职业拥有有值得多占你一个技能位的主要技能。实际上,有些职业/方案甚至完全没有任何主要技能,所以为什么你会想要两个?这个技能应该拓展所有攻击技能。这样假设你使用了奔雷拳,你得到了8%的增幅。然后劲风煞,然后金钟破,然后云龙摆尾之后你一共获得32%的加成。这样将会鼓励大家多选择攻击技能并可以从中获益。

  瀕死覺悟

  板凳技能,但专家模式下很好用。如果让其他更有吸引力,应该减少冷却时间或增加生命值/精气恢复效果。

  结论

  整体来说我的改进建议是独立的,但最主要的几点:

  减少“必备”防御技能的精气消耗,以及(一定程度)避免刷真言特效。

  通过改进飓风转、云龙摆尾这样技能的基础机制,鼓励玩家拓展技能多样性,而不是单纯的提高伤害。

  通过将雷霆一击改为被动技能而减少对奔雷拳和雷霆一击的依赖性。

  通过一些创意性的被动技能改动让精气回复多样化。

  通过一些配合一些被动技能来让攻击性精气消耗技能释放/生成更多精气。

  无论如何,这是目前我所能想到的,感谢你的阅读!我希望暴雪的设计师们可以看到并考虑一部分建议。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