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武僧攻略 > 武僧职业改动和部分技能问题的分析

武僧职业改动和部分技能问题的分析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3-08-21 17:48 来源:Reddit 作者:zirconst

武僧看起来还不足以到可以和其他职业那般愉悦的体验的程度。本篇文章是我个人对炼狱难度武僧的分析

  暴雪在发售《暗黑破坏神3》以后的改进效果值得称赞。他们对所有职业都有一些正面的改动,但我相信武僧看起来还不足以到可以和其他职业那般愉悦的体验的程度。本篇文章是我个人对炼狱难度武僧的分析,以及如何不是单纯地依靠调整伤害%来改进某些不常使用的技能。

  武僧的强势何在?

  武僧的设计初中在于强大、群体性防御技能、强大的伤害承受能力、快速的近战攻击,移动速度和走位风骚的“招式”,不能经常使用的消耗巨大但是强而有力的攻击技能,同时却有许多带有特殊效果的快速拳脚功夫。

  武僧的问题何在?

  目前武僧的能量源(精气)是所有职业里限制最大的。除了主技能(生成/特色),所有其他职业都有许多技能可以自由使用或者近似无限使用。所有的武僧技能都使用,靠近战生成技能产生的内力。除了一个不太被大多数武僧喜欢的被动技能之外,武僧不像其他职业那样,可以靠装备增加最大能量源上限。精气回复很难堆,而且我们又不能随便打什么就恢复精气,没有被动回复(被动技能除外)的方式,武僧们经常发现自己精气不足。

  如果消耗精气的技能再更有吸引力一些的话不是问题。但是,武僧的真言设计方式鼓励大家不停地刷新真言获得额外效果来消耗精气(+24伤害的震懾咒很强力)。由于我们的防御技能消耗精气,我们将很难在有精回的强力装备之前大量使用金鐘破这样的攻击技能(虽然有争议但比标准的劲风煞/双持方案还差)。另外,由于迴天氣訣和信仰之光这类防御技能的带有输出能力,所以进一步减少了玩家使用进攻性技能的欲望。

  所有的这些导致武僧的玩法非常单调。最强大的武僧技能都在被动技能上;打开一个真言,使用信仰之光和熾烈之怒这样的一招BUFF,开启劲风煞,然后只要按住左键的雷霆一擊就可以了,这也是目前因回精效果和强机动性而最受欢迎的精气生成技能。即便换一种真言或被动,我们的后期游戏方式并没有多大的改变,许多技能仍然无人问津,不像其他职业有那么多种的方案和游戏方式。

  我的建议

  暴雪应该重新设计差不多所有不影响武僧设计初衷的主动和被动技能,才能达到暴雪和所有武僧玩家对这个职业的期待,不是单纯的改动数字,机制和效果。我不会无聊到每个技能的符文都会改,这只是一些技能和符文的设计灵感。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