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法师攻略 > Xinert献礼 暗黑3版本1.07冰法Farm心得分享

Xinert献礼 暗黑3版本1.07冰法Farm心得分享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3-03-21 17:50 来源:凯恩之角 作者:Xinert

1.07是暗黑3FARM的年代,所以以后冰法的帖子会更加偏重这个方面,而不是红门。冰法操作及FARM技巧就是8连闪(传说中有12连闪)跑图,回闪躲避,4秒两冰攻击

   我回来咯,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1.07的重点:速刷精华心得。

  因为1.07是FARM的年代,所以以后冰法的帖子会更加偏重这个方面,而不是红门了。另外此次发帖后,我会更加注重对其它流派的研究与探讨。因为冰法和黑人在论坛里的心得帖子已经很多了,相信大家也都了然于心了。所以,陨石,米发球等等一些流派都应该被提上日程了,呵呵。

  还有对之前秘能的改动,其实这不是削弱,只是改回去而已……这里和新手法师说一下,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本来就是20回能的。

  当然,从这件事中也看出了咱们老牌仙塞法师的淡定与执着,赞一个!

  冰法操作及FARM技巧

  跑图技巧:8连闪(传说中有12连闪)

  所谓8连闪,就是连续闪现8次。在看到一群怪物的时候,先使用15%爆率冰法触发BUFF,然后在怪物群中丢2-3个旋风。这样的话在第一次4连闪结束后,传送的CD已经被刷好了,可以再闪现4次,实现8连闪。如果4连闪后传送还在CD,那么就再找一堆怪刷一下即可。

  躲避技巧:回闪

  所谓回闪,就是利用虫洞的1秒延迟,在怪物自爆或者释放冰冻等AOE技能生效的一刹那闪现出去,然后再闪现回来。这样即躲避了伤害,而且闪现回来立马冰住怪物,也避免了怪物散开或者走出旋风的范围,从而大大增加了FARM效率也避免了意外死亡的发生。

  攻击技巧:4秒两冰

  因为旋风需要6秒的时间来建立完整的输出循环,而精英因为有抗性,冰环的时间会从3秒衰减到1秒左右。因此在开始的4秒内,单次冰环冻结怪物的时间是最长的,所以我们不需要不停的按冰环,把这些放冰环的时间空出来给旋风,这样就可以把6秒的建立时间缩短到4秒左右。

  具体操作方法:

  1.释放冰环,开始心中默数2秒。

  2.在2-3秒之间再放一次冰环,继续默念1-2秒。

  3.4秒后开始无脑123,在4秒后也可以通过有节奏的减少冰环次数来提高攻击。但是一定不要为了提高输出而让精英放出技能,因为躲避技能的时间远远比提高输出减少的要多。

  我该如何选择FARM难度?

  首先明确:冰法的特点是什么?

  所谓冰法,就是靠无限冰环来冻结住所有怪物,并且通过旋风刷新CD与技能,从而达到360°的AOE超高输出。因为怪物根本无法攻击,所以冰法只需要生存和控场达标,就可以在任何难度与场景FARM。

  因此,冰法是一个遇强则强的流派,适合打中高难度,而非低难度碾压。因为低难度怪物血量太少,甚至都无法建立最初的6秒冰风循环,这样的话输出没有最大化,反而是在浪费。

  所以冰法一般再4-10难度FARM,很少去1-3.那么什么样的指标FARM什么样的难度呢?

  我该选择什么样的难度?指标是什么?

  防御指标:开皮肤可以顶住JY死后的自爆为及格,不开皮肤可以顶住则为优秀

  是否可以顶住JY死后的自爆这是有质变的,因为可以省去你等待自爆的时间。另外能够顶住自爆,那么大多数的怪物需要攻击你4-6下才会死,这样容错就很高了。如果你不开皮肤就可以顶住自爆,那么这又是一次质变。因为这使得你可以完全不顾JY自爆,实现95%以上的站撸。

  攻击指标:在15爆率冰环的BUFF内可以击杀80%的精英怪物,一般的精英在20S左右完成击杀。

  原因有二:

  第一:冰法需要4-6秒的时间才可以达到最大输出,这是必须的,也是冰法FARM效率的一个限制。如果你已经体会到了这4-6秒的限制,那么说明你已经很强了,已经实现了碾压。如果一个难度的JY你只需要10秒就可以杀死,那么你的DPS完全可以支撑你去更高的难度。控制好这6秒时间占击杀时间的百分比,就是在控制FARM的效率。

  所谓FARM效率是由好多因素组成,大致可以分为两类:(时间)与(物品/经验获得率,即MF与经验加成)。不要让击杀时间太短(10S左右),因为这样牺牲了掉率与经验。也不要为了掉率与经验,把击杀时间变的很长(40S左右)。寻找到适合的难度,时间与掉率平衡,才是最好的FARM方式。

  第二:20S的时间,不会让手指太累。断指是冰法的一大弊端,因此不要让击杀时间太长,控制在20S左右,这样手指不会累。另外击杀的快也是对生存的一种提高。

  也就是说,找一个JY杀杀看,20S左右杀死攻击及格,顶的住自爆则防御及格。很泛泛的一个概念。具体一点的话,10W DPS建议打5MP左右,15W建议6-7MP,20W建议8-9MP。防御的话大家自己测试一下吧,达到我推荐的红门标准的话是肯定够的,就是注意血量,MP提升血量也要跟着提升。其实FARM的防御比红门还要高。

  不推荐10MP是因为,除非你到了大后期并且防御很高,不然根本谈不上效率。10MP的怪物攻击非常高,我个人认为达到750+4000,6W血才会比较舒服,需要50W以上的EHP。你想啊,如果10MP杀一个怪,你8MP可以杀两个,而且掉率差不多,为什么要去10?所以如果是想要效率刷图的,请选择8MP左右。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