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法师攻略 > 暗黑破坏神3魔法师指南 从菜鸟到中级

暗黑破坏神3魔法师指南 从菜鸟到中级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12-25 18: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风筝不可耻,适当的风筝可以有效的聚拢你讨厌的远程怪(比如魅魔),然后回身闪现一冰,o ye!全冻住了,安逸的输出吧!

 二、配装:

  黑人配装原则——面板至上:

  法师的配装根据build的不同可以说配装思路也是有较大差异的。最简单的是黑人配装,在血抗甲达标的前提下只需要无脑堆高面板DPS即可,MP1达标指数:血3W,甲3000,抗性600,武器吸血2以上。

  这里稍作一点强调的是黑人的武器选择直接影响黑人的扫图体验——同等级的双手吸血斯考恩比单手物理武器(如bug锤)+三连的面板DPS要低,但是黑人射线指向怪物的瞬间伤害要高于单手+三连的伤害。

  因此扫图快感来说斯考恩更佳,且因为有相对较高吸血的支持,斯考恩扫图会更舒服些。

  当然缺点是1秒以上的单位时间内,伤害确实不如单手+三连的,比如面对精英和boss时,单手武器+三连是优于斯考恩的。(黑人射线作用原理和武器选择可见论坛精华)追求面板还是追求实际体验随个人喜好了。

  哦,对了,24跑速是黑人必须的。

  冰法配装的两个基本原则:

  1、相信科学,不迷信面板。

  冰法是围绕临界质量建立的build,其最关键指标为:攻速、暴击。攻速和暴击对于冰法来说并不只是攻击向属性,其隐藏了重要的防御向属性。

  简单的说,攻速高了生命恢复就高了,暴击高了,怪动的就少了,钻石甲刷新就快了,你就更站得住了。

  哦,漏了关键的击回,击回嘛,起码800起吧,不嫌高。另外,暴击属性对面板的放大系数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比如:本人原先穿3件祖套,面板为19.4W+,攻速2.52,暴击率为48.5,EHP为39W左右。站桩10PP冈姆需时1分50秒——1分58秒,且有血线压力,有时需要喝药才回的上血来。

  后更换娜戒+娜鞋后,面板直降到18.6w左右,攻速2.52,暴击率为55.5,EHP降到35W左右,而且还降低了3%的精英伤害。站桩10PP冈姆需时为1分35秒——1分40秒。完全无血线压力。

  面板下降,为何有效DPS却上升?这就是暴击对面板放大系数提高的结果,同时由于7暴击的提升,我的钻石甲(碎钻)刷新时间平均减少了0.2秒,这0.2秒让我拥有了稳定的血线!

  因此,诸位为冰法配装时切忌迷信面板DPS,最好使用论坛大神提供冰法计算器(详见地址),看看DPS放大系数。

  在我看来,冰法有这么两个标准线,在满足这个标准线的前提下再追求DPS会比较科学:

  A、2.51攻速 52爆 17爆回,达成该标准线,则刷单怪时爆回秘能完全的、彻底的无压力,且攻速支持下旋风33hit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B、2.74攻速 60爆 17爆回,达成这个标准线,基本你就可以到处狂了,起码在不考虑DPS的情况下,你将是一个合格的BOSS战控场。

  更详细的指标请参考这里

  2、选择1-2个大件作为配装的中心,配好了就尽量少折腾。

  冰法的配装是一环扣一环的,很多时候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因此建议首先确定,你用什么武器,是1.77速的朵仗还是1.65带孔的朵仗?武器的速度选择直接关系到你达标2.51攻速或者2.74攻速需要多少部位带+9或+8速度。

  其次选择好你打算用什么帽子,如果目标是2.74攻速,那么暮光头+回能朵副手几乎是你绕不开的选择。如果追求2.51速的高性价比,那么高爆乌鸦头是你最好的选择。

  最后,如论坛精华配装所言,定好你的主要攻击部位选择,如手套、项链、戒指这些选择。这些主要攻击部位的选择将决定你的其他部位属性需求。

  配装完成后的冰法,真心建议别再折腾。比如你配装时目标是2.51攻速 50爆 17Wdps,OK配好以后少动,你任何一次提升都要考虑其他部位,最后你会发现每次提升都需要几个E,而收益却不如想象那么大。

  因此,个人感觉,冰法配好就别动,要动就大换血。

  3、个人实践得出的性价比较高的冰法数据:

  攻速2.51,爆55,击回1400,DPS17W+ EHP35W+ 。要达到这个数据在如今已经不需要花费太多,大约4E左右可以搞定。

  另外,强烈建议诸位使用娜鞋+娜戒组合,它们比三攻祖戒 全抗高智体祖鞋的性价比高太多了。

  BTW,配装细节分析请参见这里

  4、较为极端的、只考虑辅助的冰法:

  没什么好说,在无buff全抗500左右的支持下,不考虑面板DPS,只考虑2.74攻速、55暴击,其实不贵。

  三、效率与怪物强度

  在目前的105节奏下,MP3以下刷经验和MF绝对是最佳的选择。理由很简单:MP3以下的强度对装备要求较低,且配装时可以考虑MF值。一个满MF值的人物在MP3下拥有450%的MF。

  而一个能farm7PP以上的冰法对装备要求较高不说,而且很难挤出MF词缀到人物属性上,高MP的MF加成并无法弥补装备无MF加成的缺憾,而且即使满PLG的角色拥有满MF去farm7pp以上。

  那么单位时间内杀怪的效率也是不如低PP的。(至于MF的作用我们将在下面的环节讨论)

  高MP的作用目前只有两个:1、自我挑战的乐趣;2、打钥匙做戒指。

  四、脸?MF?

  对MF的看法众说纷纭,有相当一部分玩家包括论坛的某些红人坚称:MF无用,全看脸,好房间或好IP决定掉落,掉落在地图生成时即产生,与MF无关。

  对于上述观点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房间掉落和地图生成掉落决定论在目前无法解决两个问题:

  1、无法证真;

  2、即使是真的,那么你如何在只刷一小部分地图的情况下就知道这个房间或地图掉落的好坏呢?

  有没有可能你刷的那部分掉落全是垃圾,而20E的大海景却藏在某个角落的小怪身上?因此坚称MF无用,全看地图或房间的论调是无法在逻辑上成立的。

  反观MF,起码其作用是官方认可的。信小道消息还是官方?您自便……

  MF的作用原理这里就不阐述了,简单的说一个0.01几率出现的物品,在你400%的MF支持下,其掉落几率会达到0.4——你原先要杀100个怪才有可能掉落的东西如今只需要杀30个左右。

  SO,您还能说MF无用么?另外,诸位50以上PLG的玩家应该都能明显的感觉30PLG以前出圣光的数量是明显低于30以后的。

  那么脸有没有用呢?自然是有的……而且是决定性的……说的直接点,脸决定了你掷骰子的点数大小,MF给了你更多掷骰子的机会……

  所以,脸黑的朋友翻身的唯一机会是……拼命找机会掷骰子……

  五、软妹币与自强者

  如果你是软妹玩家(专指亚服,美服起码有官方软妹途径),出手都是大手笔,那么怎么配装全凭你开心,只是要做好两个心理准备:

  1、本次战网协议更新后,暴雪可能会有所动作。因此你要软妹就要做好被封的心里准备……卤煮我从今年9月份破了软妹金身后~直到今天软了不少,已经做好了被封了的准备了。

  2、如果不是冲榜而是想一心享受游戏,软妹确实会降低游戏的乐趣,至少我被降低了不少。对于只打算软一小部分启动资金或者完全自强的玩家们,本人强烈建议你们从黑人玩起。

  基于MP3以下难度为刷经验和MF最佳的结论,自强玩家的法师最佳build应该是黑人。一个能刷mp1的黑人造价不高,而且收益并不比大多数farm高PP的冰法低。

  因此建议所有非RMB玩家或者只打算投个500以内RMB的玩家优先选择黑人build,如果你的时间充足,你完全有可能用MP1下farm的成果攒出一套不错冰法的装备来。

  六、一句话心得

  1、冰法永远不能无脑站撸高PP,看着别人玩冰法很爽很无脑的朋友都是没玩过冰法的。

  2、近战怪再多冰法也不怵,大树除外。

  3、风筝不可耻,适当的风筝可以有效的聚拢你讨厌的远程怪(比如魅魔),然后回身闪现一冰,o ye!全冻住了,安逸的输出吧!

  4、阿紫莫丹和冈姆都可以很好的检验你的冰法指标,一个能战撸冈姆的冰法必然能撸同等难度的精英,一个能让阿紫不出2次黑水的冰法,必然能效率的farm同等难度的精英。

  5、安全传送是最安全的站桩手段之一,但虫洞传送却是最有效的保命技能,还有什么比传出战场更安全么?

  6、大树、四脚火爷、魅魔、刀爷,是你最应当警醒的普通怪。

  7、火炼、熔火、秘法词缀对冰法危险较大,请注意。梦魇、闪电、反伤、护盾词缀让冰法很恶心,请保持耐心。高危词缀2个以上或者高危+恶心词缀同时出现,请冰法务必小心。

  8、玛格达红门战其实很简单,永远只盯着玛格达打,骷髅王这二货会自己传送过来让你冰。

  9、同时面对2个boss或者3个以上的精英时,如果怪物不够聚拢,一个旋风无法同时影响两个以上的精英时,请手动对每个分散的boss或精英丢几个风,这样冰起来会稳很多。

  10、冰法费手指,按键宏能为你解决问题,但是请做好被封的心里准备。

  11、黑人的吸血很重要,我不相信杀回。

  12、死命的堆DPS,选好farm路线这是黑人最重要的诀窍。

  13、无基友不暗黑。

  14、论坛里大神太多……水太深……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