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暗黑破坏神3 > 暗黑3攻略秘籍 > 猎魔人攻略 > 猎魔人solo炼狱经验谈:决战大菠萝篇

猎魔人solo炼狱经验谈:决战大菠萝篇

[跟帖评论] [进入论坛]发布时间:12-06-04 11: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分享猎魔人solo炼狱经验

  由于烟幕弹的削弱,现在网上那些依靠3秒烟雾弹的攻略已经不适用了。

  先放个打菠萝时候的技能搭配。

  由于P2阶段的分身实在是太难对付了,所有的技能改变都是针对分身设计的。

  这里要先说明几点,请大家先仔细看好这方面内容:

  一、我的装备和前面贴的那张图几乎没有区别,仅仅更换了一个戒指,把秒伤从65000提升到68000,把血量从2W8提高到3W。

  二、在我目前装备的前提下,打P2的分身非常吃力,用了很长时间来研究这套技能搭配对抗分身,BOSS本身就是渣。

  三、虽然说BOSS是渣,但是也有一些非常恶心的技能组合,这套技能可以对付“所有”突发情况。也就是在你装备至少要达标,网络环境和操作手法也可以保证的情况下,就能保证放倒大菠萝。

  战斗前准备

  一、大夏天的确保你准备足够的雪糕汽水防蚊设施,对我们玩魂斗罗的DH来说这是件很考研耐心的事情,小心上火。

  二、你需要有足够的装备,P2的暗影分身拥有46-50万的血量,你通常只有4秒的时间来输出他,否则你会被秒,你的输出要确保你可以打死他。碾压装备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

  三、网络环境必须要好,建议在350延迟以下再尝试。400的延迟,BOSS在中距离释放大火球你将无法躲开。500的延迟骨牢出脚下必中。

  四、平时用不上的血瓶在这里是必要的。42点以上的戒律是必要的。

  五、整场战斗你需要造成1400*0.4+1400*0.55+700+50*3=2180万的伤害,我目前不算百步效果面板3W3的伤害,用追嗜箭站桩输出都需要5分钟的时间,更何况正常战斗大部分时间都在跑位。我开荒过的这次战斗时间接近20分钟。

  迪亚波罗技能介绍

  第一阶段:HP 1400万,有效HP为40%,560万。

  ①普通攻击。

  ②举起双手,手上开始冒火,然后向玩家方向扔出一个大火球,大火球在碰撞到玩家或者有高度的地形障碍以后会爆炸,在地上形成一圈持续的火焰。这个技能只有距离玩家一定距离以内才会释放,这个接近于玩家屏幕的视野范围,就是说BOSS不会在你看不到他的时候放这个技能(但是玩家屏幕下边的视野明显不如上面,所以他有可能在你的下方,你正好看不到他的位置释放)。另外稍加注意可以发现这个技能的释放声音非常明显。

  ③传送至玩家身边。后续动作随机。

  ④站定开始施法,从玩家附近陆续出现8个骨牢,被骨牢抓到会被定身12秒。

  ⑤玩家被定身后会传送到玩家旁边,将玩家的血抓到剩下1,然后扔到骨牢外面。

  ⑥短时间内提高移动速度,后续动作随机。

  ⑦BOSS所有物理形式的碰触都会随机上一种DEBUFF,目前我注意到的DEBUFF有:持续造成火焰伤害/持续造成毒素伤害/增加受到的伤害。(据观察还有其他DEBUFF,但是战斗太紧张没时间观察全,抱歉。)

  ⑧抬起一只脚,然后踩地板,放出一圈/或者正面180度扇形火焰。此火焰不能穿过地形障碍,圆圈型火焰可以通过找空隙来躲开,正面180度扇形火焰非常密集,必须找障碍物或者开启技能。这个技能基本上是CD到了就会放。

  第二阶段:HP 700万,有效HP为100%。

  BOSS本身的技能同第一阶段的-技能。

  号技能冷却时间明显缩短。

  号技能移动加速,在P2的释放几率明显上升。

  暗影分身

  BOSS血量在100% 66% 33%时会消失,并在玩家附近召唤出一个暗影分身。暗影分身拥有46-50万的血量。

  DH的暗影分身会三种攻击:普通攻击,缚锤弹,榴弹。目前我有49%的护甲减伤和39%的物理减伤,三种攻击直接打到我都是70000多一点的伤害。

  第三阶段:HP 1400万,有效HP为55%,770万。

  拥有第一阶段所有的技能。

  另外新增加一个技能:

  身体前倾,双手前身,非常长的施法准备时间,然后放出暗黑破坏神的经典招数:真红闪电!(姑且这么叫吧~~)

  BOSS血量下降到5%的时候战斗结束。

  战术及技能应对方法

  第一阶段

  各技能应对办法:

  ①普通攻击。 ..........

  ②在中远距离的时候,直接相对侧向移动就可以躲开。可以利用场地中间两块水晶来阻挡火球(只有那两块水晶从地板凸出来的部分才可以阻挡,那个坑是不能的)。如果BOSS通过加速移动至你身边然后扔火球的话,务必开烟雾弹+腾跃来躲开,烟雾弹来阻止火球爆炸的秒人伤害,腾跃可以让你尽快躲开地上残留的火焰,我在200多延迟的状况下,被BOSS近身放火球,地上的残留火焰必然会烧到我一下,伤害约20000。

  ③重头戏来了!很多朋友都在讨论BOSS传送所带来的戒律压力,以及后续的技能如何躲避。我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BOSS传送不传送完全取决于你的走位,只要你走位没问题,BOSS全程压根就不会传送,而且BOSS的P1/P2/P3传送机理完全一样,打好了全程一次传送都不会有。秘诀就是:只有你走在地形障碍边缘的时候,就是P1两块大水晶那两个扇形天坑,P2地上的裂缝,地图边缘,骨牢(那两个治疗井不算),BOSS就会传送,而且传送位置是将你夹在地形障碍和BOSS之间。所以只要掌握了这一点,我们在跑位的时候只要离这些边缘远一点,BOSS就完全不会传送,即使有时候无路可走我们也能了解BOSS什么时候会传送。没有传送的大菠萝还有戒律压力吗?然后再说一下这个距离的把握,个人感觉应该是5码,最简单的标示就是P1中间那两个大水晶,在水晶边缘地板上有一圈黄色的金边,站在那个金边里就会被传送,外面就绝对没事。另外要小心一些拐角的地方,例如P1大水晶扇形天坑的那两个角,P2地上的裂缝,两个末端的地形障碍判定范围要比看起来大的多。

  ④嗯,骨牢的话就看反应了,在玩家周围随机出现的位置没办法预判,也不难躲。如果被骨牢包围,还不想让BOSS出传送的话,用腾跃突破,只要起跳和落点没问题,BOSS不会传送。

  ⑤被骨牢抓住了?BOSS这个捏人并不会把人捏死,剩1点血我们可以开烟幕走人。但是你被BOSS捏了的话身上必中一个DEBUFF,这个DEBUFF如果是持续毒伤或者持续火伤的话你一般是活不成了,所以最好还是别中骨牢。

  ⑥这招的释放时间和位置不固定,但是有一种情况是必放的:当BOSS和玩家之间的直线上没有障碍物的话,BOSS必然加速冲锋。所以我们在通过这样地形的时候最好快速通过,在保证1.5秒可以移动到下一个掩体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开烟幕跑,反正你直接跑的话横竖也得开烟幕。此技能P2同理,而这个加速也是P2造成戒律压力的主要因素。另外这个技能的加速距离是有限的,你的追嗜箭打不到他的距离,他的一次加速也必然打不到你。所以P2如果有戒律压力的话,可以通过尽量拉开距离,拖时间来恢复戒律值和蓄势待发的CD。腾跃可以用来躲加速。

  ⑦普通攻击打到你就已经死了,唯一中这招就是被骨牢抓,上面已经说了。

  ⑧此技能几乎无威胁,扇形火球必须开烟幕,而且极少出现扇形火球,原理不明。

  P1的战术就是绕着两块大水晶跑位,然后用追嗜箭卡位输出,憎恨满了扔扔集束箭(这个切忌勿贪!!因为你不扔也一样打,集束箭的收招时间可比追嗜箭长多了),BOSS冲锋就开腾跃或者烟幕跑开(腾跃小心别撞墙。大火球这个技能在他进入到释放范围并且技能冷却完毕的时候,优先级仅次于圆圈型火球,也就是说他从远处靠近并进入你视野范围以后,你看到的技能必然是圆圈火球然后马上接大火球,多打两次他放大火球的时机你也能掌握了。BOSS放骨牢很可能导致你目前的位置没有地方站位(建立于无BOSS不传送的基础上),你需要从一边半场移动到另一边的时候,通过空旷地带的时候开烟幕+腾跃跑路,这样可以避免BOSS加速来追你,更容易保持距离。BOSS血量60%进P2,血量百分比可以通过血条上面有几个金色的小尖端来判断,总共3个尖端把血条分成了4个25%。

  第二阶段

  大家都说大菠萝就是打P2,这话绝对不假。在掌握了BOSS传送和加速的规律后,我基本都是死在分身手上了。

  P2全程必须保持清晰的战术思维,不能急躁,给自己准备点咖啡或者薄荷之类的吧。

  第二阶段我按流程的形式来写。

  一、P1结束和P2开头的两段动画都不要跳,这段时间可以恢复憎恨/戒律/技能CD,叠加百步穿杨的暴击。

  二、P2开始BOSS就消失了,注意BOSS消失时候的动画细节:先是主要身体变成一股烟,中间会留下一颗橙色的核心还有上下两条曲线,当橙色核心消失的时候,开烟幕。

  三、你烟幕开启后第一个暗影分身马上就会出现,第一时间发现分身的位置(如果开场你站着不动,第一个分身会出现在你的正右方或者正上方),然后在烟幕效果的掩护下释放集束箭×2,第二个集束箭数去的时候你的烟幕效果也该到了,这时候开启暗影之力,以我目前的装备(开头有写),依靠65%的减伤可以抗住一次伤害还剩空血。

  这个时候你需要判断这两发集束箭有没有把暗影分身打死,分三种情况:(如果你是单手弩流派,而且戒律上限达到了54以上,可以跳过这部分)

  1、暗影分身没死。这种情况尽快开启第二次烟幕,暗影之力真心只能抗住一次伤害,然后放第三个集束箭,在百步穿杨的效果下,这下他怎么也该死了。

  2、暗影分身死了,但是他有一个缚锤弹打在了你身上,或者有三颗榴弹扔在了地上。同样必须开启第二次烟幕,防止被第二次伤害杀死。

  3、暗影分身死了,而且没有缚锤弹和榴弹的残留。这种情况最好了,你可以等待BOSS出现了。

  注意这三项的目的是为了省下第二次烟幕那14点戒律,能否省下这14点戒律会让你接下来3分钟的战斗变成两种打法。

  我目前的伤害至少要三发集束箭才有可能杀掉分身,所以我装了掷弹手的天赋,换成+25憎恨上限的天赋效果相同,但是憎恨恢复速度可是固定的,所以还是掷弹手好用些。

  网上之前的攻略中都是用连射来秒分身的,那种战术是基于当时3秒的烟幕时间,现在1.5秒的时间用连射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秒掉,你依然需要开暗影分身和第二次烟幕来确保生存,所以对付分身方面连射和集束箭没什么区别。而在对付BOSS方面,之前的文章用连射还有一个原因是依靠连射高射速,触发多次暴击,利用暗夜潜伏着的天赋来恢复戒律,我们现在既然掌握了他传送和加速的特性,戒律压力并不大,集束箭可以造成更多的伤害而且有更高的灵活性。

  另外根据个人装备和喜好的不同杀分身的办法肯定也不一样,我是根据我目前暴伤比较高制定的这套集束箭+掷弹手战术,运气好第一法集束箭就能打掉40万的血。

  我曾经觉得P2反正要杀三次分身,后两次必然是没有百步的BUFF支持的,想放弃百步换成狙击。但是后来我为了尽可能省下这14点戒律还是选择了百步。

  四、第一个分身死后,如果是第三种情况,省下了14点戒律,就喝个血瓶,然后把分身掉的血球捡上把血补满。如果没省下14点戒律,你这时候戒律基本已经空了,不要犹豫直接用了蓄势待发,早点转CD,因为你马上要用14点戒律来躲避BOSS的出现,顺便捡地上的血球补满血。以上动作要快,分身死后一秒BOSS就会出现,这次BOSS出现位置必然是玩家面前。你可以看BOSS出现了开烟幕,也可以估算时间直接开烟幕,然后往反方向跑。由于这一次BOSS是出现在玩家面前的,所以你要考虑到它有可能挡住你的路。我通常的做法是,从刚出发的位置往左边跑,左边那个口很小,要阻止BOSS传送的话要绕比较大的圈,往左边跑让BOSS出现在那个路口,然后我扭头从右边比较好走的地带走。

  五、拉开距离后,你可以开始风筝BOSS,但是P2 BOSS 33%的血量只有200多万,一只ACT4蓝字怪的血量,20秒就可以打掉,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准备第二次分身的战斗。由于第一次有百步的BUFF所以打起来相对轻松,而第二次我们需要有完全的准备才行。所以这一阶段根据前面有没有省下14点戒律分两种打法:

  1、省下了14点戒律。这个时候你蓄势待发在手,而BOSS出现后很快会使用骨牢,他放骨牢的时候不要冒险去输出,利用他不能动的时间跑远,拉开两个裂缝以外的距离,拖时间恢复戒律。存够了20点戒律以后BOSS差不多也靠近了,开始尽情的风筝输出,尽快打进66%,尽可能避开二连冲锋+火球。

  2、没省下14点戒律。蓄势待发处于冷却状态,这个时候盲目的打进66%很可能导致躺地板,而且还会有BOSS二连冲锋+火球的威胁。所以你需要拖时间来等待蓄势待发的恢复,这段时间不需要输出,用手中的戒律值资源和腾跃尽可能的和BOSS拉开两个裂缝以上的距离,拖到蓄势待发接近冷却就可以输出了。这期间如果碰到二连冲锋+火球基本必死。

  关于二连冲锋+火球。由于BOSS在P2时候释放冲锋的可能性大增,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在隔了一条裂缝的情况下,BOSS冲锋到玩家脸前接大火球,如果你活下来了,BOSS又一次冲锋接普通攻击,你可以通过烟幕躲开,然后BOSS又一次冲锋+大火球,你挂了。这种组合非常常见,所以我选择了蓄势待发+回血符文,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组合我会把蓄势待发换成30%直接冷却。应对办法:第一次冲锋+火球和P1一样,用腾跃+烟幕躲开,而且基本上必然被烧一下,这一下足矣把屏幕烧红了。为了不影响视野我们应该尽快喝血瓶,但是一瓶血回不满,出现第二次火球,或者我们要对付分身的话都是很危险的,尽量去找找BOSS有没有掉下血球(每打掉他一部分血他就会掉一个)。第二次冲锋+普通攻击简单的用烟幕躲掉,第三次冲锋+火球时候如果你不满血就需要开暗影之力+烟幕+蓄势待发,满血可以只开暗影之力+烟幕,但是注意这要消耗28点戒律,不够的话你依然需要开蓄势待发。然后腾跃好了尽快跑远,拖CD,你不可能对付第三次冲锋+火球,也很难在所有技能都冷却而且血不满,戒律不满的情况下继续战斗,等待回复才是稳妥的办法。

  处理好了上面这些问题我们要决定一个打进66%的时机。也分两种情况:

  1、蓄势待发在手。这种情况只要有14点戒律储备就可以在任意情况下打进66%,如果有40点戒律储备当然是最好最安全的,你可以通过拖时间来增加点戒律储备。

  2、蓄势待发冷却中。同样可以打进66%,但是有条件,你至少要有40点的戒律储备,而且BOSS处于你攻击范围的边缘。这里的理由就是40点戒律足够对付分身,但是分身死后你将处于无戒律的状况,BOSS在离你有相当距离的情况下你才能保证接下来的生存。

  六、打进66%以后,BOSS消失,这个时候你很可能是在离BOSS极远的地方打进的,所以要看小地图来开烟幕,看到BOSS的图标消失了,就直接开烟幕。分身会马上出现,通过集束-集束-暗影之力-集束-烟幕-普通攻击的方法来击杀分身,戒律不够在其中需要的地方插入蓄势待发。

  七、击杀掉第二个分身以后BOSS会从他消失的地方出现,注意和第一个分身死后不一样。然后如法炮制先拖时间回戒律和等待蓄势待发冷却,选择同样合适的时机打进33%击杀分身。

  八、第三次分身死后你可以利用所有的资源来对付BOSS了,尽快打掉BOSS进入P3。

  第三阶段

  只要你能到了第三阶段,基本上就等于过了,只要你不犯二。

  打法和第一阶段完全一样,而且由于BOSS会卖萌释放“真红闪电”,对DH来说反而更简单了。

  如果你发现你出现了开荒综合症(手抖,紧张,四肢冰凉,眩晕乏力,恶心干呕等等等等....),请按ESC暂停,拿根雪糕或者拿瓶饮料去窗户边上坐10分钟再回来(喝酒的后果自负),恢复平静之后再回来完成P3。

  祝大家早日打通炼狱!

  如果大家觉得有帮助的话请多帮顶顶,万分感谢。

更多精彩图片

最新评论